20091213/辞任自由党全国理事政商界猛人罗西角逐多市市长

明报/已辞退联邦自由党全国理事一职的罗西(Rocco Rossi,图)表示,他明天将会在多伦多市议会大楼内正式宣布参与明年11月的多伦多市长选举,角逐市长的宝座。

罗西这名字,对一般百姓来说是十分陌生的,但在政界中却是来头不少,在商界中亦有广泛的人脉。

未出任自由党高职以前,罗西是一名出色商人,47岁的他曾出任过安省心脏病基金会主席。20多岁他便加入波士顿顾问中心,当时被派往审计多伦多星报的财务状况,其后他亦出任过Labatt’s Breweres的互动传媒部门主管。在2003年的市选时,他为当时角逐市长一职的前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担任竞选经理。

罗西随父亲从意大利移民来到多伦多,11岁加入自由党,获奖学金入读上加拿大书院、再获奖学金到麦基尔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升学。今年初他加盟联邦自由党,出任全国理事的职位。

老牌市议员李启佳弃逐连任

明报/老牌多市市议员李启佳(Kyle Rae,图)通过电子邮件向他的支持者宣布,他将不再继续竞选连任市议员。

作为多市中心/罗斯黛尔选区的市议员,李启佳担任这一职务已经有19年。他当选以来,一直在努力为同性恋者争取权益。在他的推动下,多市每年一次的同性恋者大游行已世界闻名。

他最近才刚开始担任多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的主席,可谓前景看好,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巩固了他担任市议员的资本,但他却突然宣布将不再参选,而且也没有说明理由和未来的打算。

在这封说明不再参选的电子邮件中,李启佳列举了自己以往的功绩,对一些市政工程的看法。信中称“省府令多市市府在提供服务上举步维艰,因为省府将该由他们承担的工作丢到市府身上,令多市的纳税人要为城市的公园、娱乐中心、图书馆、社区中心和文化中心负担沉重的费用。”李启佳是多市第二位宣布再参加明年竞选的资深政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