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中国驻加使馆证实:胡锦涛明年6月访加

世界日报/中国驻加拿大临时代办徐步10日证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明年6月来加拿大,届时除出席G20高峰会外,还将应哈珀总理邀请,访问加拿大。

徐步表示,加拿大总理哈珀日前进行的中国行非常成功,将中加关系推到一个新的阶段。在访问期间,哈珀总理向中国领导人发出了访问加拿大的邀请。徐步说,G20峰会定于明年6月在加拿大举行,胡锦涛主席会利用出席峰会时访问加拿大。加方已经宣布,G20峰会的领导人会议将于明年6月26日至27日举行。

据世界日报了解,明年也是加中建交40周年,两国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加拿大有可能举办中国文化节。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势必成为此一庆祝活动的一个高潮。

另外,中国已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国后,中国各地开始推展加拿大的旅游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游客来加拿大,不仅可以随团队,也可以个人单独行。不仅中国沿海大城市,远在内地的二线城市也开始行动起来。鞍山市旅游局表示,过去去加拿大只能报名「美国+加拿大」这条旅游线路,游客需要提前两个月左右时间报名办理护照、签证等相关手续,而加拿大成为旅游目的国后,团队旅游签证比起商务签证或探亲签证,可缩短近一半的时间,提前一个月报名即可。据中国一些旅行社称,他们将会把「加拿大东西海岸全景游」作为常规行程来推出。行程大致为:温哥华-维多利亚岛-满地可-渥太华-多伦多,行程时间为八天,费用大约2万元人民币。加拿大游具体线路将会在2010年元旦后推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