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安省明年起严惩违规司机

冲灯没戴安全带罚款1000元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从1月1日起,提高若干交通违例罚款。交通厅长和省警总监都认为,提高罚款有助保障司机和道路的安全。

冲红灯、没有佩戴安全带,或确保16岁以下乘客佩戴安全带,罚款将由500元提高至1,000元。不小心驾驶和发生车祸后不顾而去,罚款从1,000元增加至2,000元。

这些交通违例行为的其他现行最高刑罚将会维持,包括停牌2年和6个月监禁。

司机如未有停车让路给紧急车辆,或是尾随消防车时太接近,最多可被罚款2,000元,被扣3分,并可能被停牌2年。目前最高罚款只为500元。

如在5年内再犯,最高罚款会增加至4,000元,被扣3分,停牌2年和6个月监禁。目前最高罚款只为500元。

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在声明中说:“安省道路在整个北美洲是最安全的,对不安全驾驶习惯,施以这些严厉惩罚,有助保障司机安全。”

交通厅长省警总监齐赞好

安省省警总监范天奴(Julian Fantuno)说,定罪后可判更高罚款,将会是另一项有效工具,帮助安省道路安全,特别是如果它能引起不负责任和鲁莽司机的注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