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省府提议案改革退休金制度

(多伦多9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政府周三提出法案,为退休金制度草拟20年来最重大的修订案,修订措施分两阶段推出,旨在改善退休金计划,应对经济衰退状况,以及保障退休者的利益。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图)说:“今天的修订措施,我们相信会给退休金供款人更好的保护、更大的保障、更好的监管环境。”

省府说,这次改革分两阶段,在第1阶段,省府清楚解释裁员者可享受的福利,并在2011年后废除部分退休金清算,方便退休金计划在公司重组时相继重组。

省府在周三提出的法案还扩大相关福利,允许裁减的员工提早退休,让更多人享受这种福利。

它还加强相关制度监管,退休金计划参与与退休者更容易索取资料。

邓肯说,周三的技术性修订是一小步,更具争议的措施在2010年推出,那是20年来最重大的1次改革。

安省政府草拟退休金修订案,大部分措施参照多伦多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前校长阿瑟斯(Harry Arthurs)的意见。

阿瑟斯去年的报告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改善安省退休金保证基金,委派全职退休金倡权者。

首阶段改革不会触及退休金保证基金,那是退休金计划的一重保险,如果退休金计划不能承担全部福利或部分福利,安省退休者每月可从退休金保证基金领取1,000元。

安省是唯一设有退休金福利保证基金的省份,供款源自各公司。省府没有法律责任弥补基金不足,但安省承认,退休金保证基金约有1亿元,资金很不足够。

邓肯说,法案的第2阶解决保证基金的一些问题,那是另1项精算研究的课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