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安省明年7月征13%销售税 众议院省议会齐通过并税法案

(多伦多、渥太华9日加新社电)安省省议会周三投票通过合并销售税(HST)法案三读与终读,新法规明年7月1日实施。反对党抨击省府强行通过合并税法案,等于增加民众的税担。

众议院同日以253票对37票的投票结果,支持安省及卑诗省实施合并销售税。保守党、自由党和魁人政团投赞成票,新民主党投反对票。

安省周三通过合并税法案,与魁北克省、纽宾士域省、斯高沙省和纽芬兰省看齐,合并8%省销售税与5%联邦货劳税。

安省的13%销售税在2010年7月1日开始征收,卑诗省也会在这天合并省销售税和联邦货劳税。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在印度孟买说,合并销售税很重要,能为安省创造数十万份工作,带领它走出经济幽谷。安省摆脱衰退,合并税能为它重新定位。

麦坚迪说:“我认为公众在心底里明白,我们的世界已改变,旧世界一去不复返。我们要做许多事情,适应新现实,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其中1个做法是实施现代化的、有竞争力的税制。”

数周来,安省保守党一直阻止合并销售税,多次要求投票,阻碍法案进程,在省议会多次说麦坚迪是骗子。2名保守党省议员更静坐示威,守在省议会44小时。

反对党抨并税陷省民于困境

反对党未能说服省府,在省内各地举行公听会,他们抨击自由党,说它害怕面对选民的怒火。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说,自由党恃仗多数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公开辩论,强行通过法案”。经济不景气,省民陷入困境,合并税无疑雪上加霜。

省府推行合并税,指它对就业有利,可在10年间创造大约60万份职位。

合并税法案还包括削减企业税及入息税相关措施,明年1月1日实施,并给一些家庭一次最高1,000元的退税优惠,减轻合并税的冲击,相关措施明年7月1日推行。

电力汽油供暖燃料 加征8%省销售税

在安省旧税制下,部分货品和服务豁免省销售税,新税制实施后,那些货品和服务都要征收8%省销售税,包括:

*电力、家居供暖燃料、汽油、香烟、互联网使用费、法律审计与地产等专业服务、剪发和干洗等个人服务。

下述物品和服务豁免合并销售税:

*基本食粮、托儿服务、市府供水、多数保健服务、某些医疗服务、多数教育服务、市府公共交通服务、汽车保险、按揭利息、租房、处方药、药剂师配药、音乐课、成人失禁产品。

下述货品可获合并税的8%省销售税豁免:

*书本、儿童服装和鞋、儿童汽车座椅、尿片、妇女卫生用品、印刷报纸,以及4元以下的熟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