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地铁延伸至旺市.势带动周边发展

星岛日报/旺市市议员杨士渟昨日欢迎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拨款资助将多伦多市地铁支线,向北延伸至旺市(Vanghan),但她认为地铁支线并非只对旺市有利,而是对整个大多市及邻近地区的市民和交通都有帮助。

杨士渟又称,由于地铁将大多市及邻近地区的学校(约克大学,多伦多大学及其他大专)及区域连成一线,所以对区内的学生和居民的交通有很大的帮助。

她强调,在自己参选逐户拍门访问选民时,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是区内交通堵塞问题,而现在viva巴士贯通了东西交通,再加上将来的地铁支线将区内与大多市的由北至南方向连结一起。相信市民有这样服务在眼前,一定会尽量使用它。这样不但解决了区内交通堵塞情况,亦对环保有一定的帮助。

杨士渟表示,要将驾车人士转乘公车是一件长期的计划,当局除教育市民之外,一定要令到他们感到方便,例如香港市民可以用一张八达通咭在各类交通工具上缴费,她可能亦会向大多市及邻近地区交通管理局(GATT)建议,用一张咭可以在大多市及邻近地区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上付车费。

杨士渟最后相信,就算联邦政府执政党有转变,亦不会影响这笔拨款,因为如果政权易手,将来执政党都可能是自由党,到时执政的联邦自由党,亦会拨款协助安省的执政自由党政府。

沿线房价料会上升

地产界人士封赖桂霞昨日表示,房地产一定要靠基建支持,所以与建多伦多地铁至旺市,一定会直接带动沿线房地产价格上升。但基建是一项长远的投资,并不可能立刻就见到其带来的效益,要经过长远一些才可看见。

封赖桂霞又称,至于多伦多地铁北延线是否会带动沿线地区的公寓大楼兴建,就要视乎情况而定,因为将土地改变用途,除市议会批准之外,还要得到居民同意,但一般而言地铁带来卫星住宅区是必经之路,因为一条地铁通行后,要靠市民使用来支持,以收回投资成本。例如雪柏大道地铁支线建成之后,附近出现几个大型的公寓住宅区,而直至目前为止仍然有多个项目在建筑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