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一卡通行 毋须代币车票转车票

明报/大多区公车系统近期推出类似香港使用的“八达通”的“快板卡”(Presto Card)试验计划。

不过这批公车卡的数量很少,暂时只有75张。试用期从昨日开始,管辖大多区交通的Metrolinx希望通过对这些卡的试用,能够知道新卡的效果,希望将来能够在大多区所有的公车上使用这卡。

快板卡的大小和普通的信用卡一般,公车站的读卡机(见图)可以查明里面是否有足够的余额,而使用者也可以用互联网、打电话或前往大的公车站为快板卡增值。

目前可以使用快板卡的GO火车站3个,包括联合车站、Oakville和Bronte。在Oakville站,部分GO巴士也装配了快板卡的读卡器。多市公车局只有在联合车站设置了读卡器,不过其他几个大的车站也将设置读卡器。

Metrolinx的副总裁伍(Leslie Woo)表示,快板卡的使用非常简单,使用者只要将卡插入读卡器,机器就会自动将车费从卡上余额中扣除,免去了转车票、公车硬币和车票的麻烦。

在未来3周内,还将有500位市民参与试用快板卡。而在2010年春季,还将有Oakville、Burlington车站,GO火车的Lakeshore West、Georgetown和Milton线开始试用。

在多市范围内,布鲁亚街夹央街、大学街、登打士街、皇后公园站、圣乔治站、St. Patrick站开始试用。

到2010年秋季,密市公车和宾顿市公车,GO火车的Lakeshore East,巴里市和烈治文山市的GO火车和巴士,咸美顿市的街车,也都开始试用。还有多市公车的Kipling和Islington两个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