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公车票供应不足 实施取替代币临时措施

明报/多市的公车乘客现时如要添购暂时取替代币的纸车票,可能要多跑数间代理商才能买到,因为公车局目前仍是忙于尽快替多市地区约1.1万间独立代理商补充这些临时车票。

公车局自周一(22日)宣布以纸车票取代暂时停售的代币的临时措施后,过去数天以来,部分地铁站的售票亭都出现车票供应不足情况。至于车票代理商,虽已马上订购这些车票,但不少代理商至昨日仍未收到车票,或出现车票很快卖光、来不及补充的情况。

公车局昨日表示,所有地铁站的售票亭昨日已补充了纸车票。该局将专注于替目前约1.1万间独立的代理商补充车票,相信大部分的商户都应会在昨晚或今日有车票送达。

本报昨日访问过不同地区的代理商,有部分商户已于前日收到纸车票,也有些商户的新车票很快卖光,来不及补充;有些商户则表示,车票将要等到今日才会送到,情况看来有些混乱。

当中有商户贴出“代币售完,有售成人票”的告示,但在询问之下,其实并未有卖,因为车票尚未送到。不少商户都称,现时仍是有很多顾客不胜其烦的询问是否尚有代币出售。

地铁站无车票卖 现金付费照获优惠

由于车票的供应问题,乘客如在过去数天,在地铁站收票亭卖不到车票,可获“减价”优惠,以等同于车票价(2.25元)的现金来付车费,这是公车局长期以来所设有的政策。但这优惠则不会向坐巴士及街车的乘客提供,他们仍是要付正价2.75元的车费。

为了制止市民在明年1月3日加价前大量囤积代币的问题,公车局刚于周一宣布暂时停售代币至明年1月3日加价日为止,其间实施以临时纸车票取代代币的措施。

纸车票每5张售11.25元,或每10张售22.5元。纸车票上印了有效日期,到明年1月31日后便不能使用。车票到明年1月2日后便不再出售,但当日后使用时要补25仙,以便与新票价看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