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修路损隧道顶 TTC关闭布鲁亚至艾灵顿站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央街地铁线由布鲁亚站(Bloor)至艾灵顿站(Eglinton)路段的地铁服务,昨午因为在圣克拉(St. Clair)地铁站以南的修路工程,引致路底的地铁隧道顶部损毁而关闭达6个小时,由于该段时间是下班繁忙时段,数以万计的公车乘客要等长达2个小时才挤上穿梭巴士,苦不堪言。

苦候2小时 乘客怒气难消

由于排队混乱及等候时间长,很多乘客大表愤怒,指公车局只懂加票价,但是良好服务就欠奉。公车局昨晚为对乘客造成的不便道歉。

该宗令到万千地铁乘客狼狈不堪的意外完全是由于一个修路承建商粗心,没有查清楚掘路的位置,竟然在地铁隧道上面掘路所引起。

多市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称,上述意外发生于昨午约2时半,外判筑路工人在圣克拉地铁站与Summerhill地铁站之间的Jackes Ave.桥上掘路沟,不知地底就是地铁隧道而惹祸。

公车局副主席、市议员米哈维表示,有关承建商很快就知道闯了祸,因为当他们准备移走一件大水泥时,可以见到下面的地铁路轨。

经过地铁的工程师评估后,认为地铁通过不安全,为安全起见,公车局决定将地铁关闭。

由于当时已是下班繁忙时间,公车局派出穿梭巴士到Bloor、Rosedale、Summerhill、St. Clair及Davisville地铁站接送乘客,其中有数以千计乘客挤在央街夹布鲁亚街地铁站等候穿梭巴士。由于候车人多,公车局最初派出50辆巴士不够用,一度增加至80辆。

不过,由于乘客等候的时间长达2小时,乘客的怒气与时俱增,很多指摘公车局刚批准加价,但是服务郤甚糟糕。即使在关闭路段尾的艾灵顿站(Eglinton),由于积聚的乘客太多,要登上地铁也要等长达2小时。

公车局主席、市议员张本力在致歉之余,亦指穿梭巴士难以取代每小时能运载3万人的地铁,那亦是何以要有地铁的缘故。

关闭的地铁要到昨晚8时30分左右才重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