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安钢家人的委托人呼吁华社捐款的说明

加国无忧网编辑整理/3月3日晚10点,本网编辑赵平波分别接到了多伦多一位先生和一位女士打来的电话。他们作为安钢在国内的家人(安钢的年近八旬的母亲和15岁尚未成年的孩子)的委托人,希望本网编辑撰写一份目前的情况说明书,以呼吁多伦多华社为安钢的家人捐款。

目前,安钢家人目前的处境和情况基本如下:

1)几个月以前,安钢办妥了其15岁的孩子的抚养权的全部手续,他原本是准备把孩子带来加拿大的。但不幸的是,安钢本人却在2月8日车祸身亡。另外,安钢的母亲已年近八旬且有多种疾病缠身,安钢若未遭此不幸,理应也有孝敬老人的责任和义务;

2)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与安钢目前已经分居的妻子取得了联系,但该位女子暂时无意与安钢家人的委托人谈及任何有关安钢善后的保险金及抚恤金的处置问题,她只是谈到,一切事宜都应按照加拿大政府的相关规定办理;

3)出于对安钢家人的同情,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数位委托人已经私下每人捐了一些款项(共计数百加元),于今日寄给了安钢在国内的老母亲。但他们深感,对于痛失爱子的老太太和痛失父亲的这个未成年的孩子而言,这笔款项是远远不够的;

4)为此,这几位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商议,是否可以将此事向多伦多的华文媒体公开,呼吁多伦多华社为安钢的家人捐款,以帮助安钢的年近八旬的母亲和15岁尚未成年的孩子,同时也是告慰安钢先生的在天之灵;

5)在这几位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与本网编辑的通话中,他们都表示,这一捐款呼吁是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的想法,并且由加国无忧网站的编辑整理成为文字。

同时,这几位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向本网编辑赵平波还表达了如下意愿:

1)这几位委托人代表安钢在国内的亲人,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多伦多华人社区对安钢后事处理的关爱;

2)同时这几位委托人也表示,这一捐款呼吁绝非是希望大家捐得越多越好,而是应当有一个合理的数目就足够,以供安钢的母亲安度晚年及未成年的孩子抚养成人;

3)这几位委托人还表示,他们希望这一捐款活动是一次完完全全的爱心活动,为安钢在国内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儿子做点实事,这当中不带有对任何人或任何事的看法;

4)该捐款活动最好能有多伦多本地的华社出面筹集款项,而不是由这几位没有任何组织背景的委托人出面。当然,这几位委托人会尽力配合相关工作。

最后,本文作者赵平波在忠实地记录下以上文字之际,也表态如下:

1)由于时间关系,以上文字没有向这几位安钢家人在多伦多的委托人审核。若有何不妥,请尽快与本网编辑部联系,以便更正。编辑部的电话是416-792-6053;

2)目前,包括本网网友在内的华人社区,大家的关注应当是如何安抚已故的安钢先生的家人,而不是在此时此刻,来谴责任何其他人。所以,笔者不希望本网论坛上出现任何过激的文字。凡是过激的文字,本网编辑将会予以删除,谢谢大家的合作。

(赵平波)

http://www.51.ca/news/show,news,22954.h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