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唐炜臻申请重新操盘遭驳回

-唐炜臻申请重新操盘遭驳回
-无牌交易没汇报损失夸大资产 唐炜臻续禁操盘至明年中
-唐炜臻律师盘问 1周赚400万 唐自诩无人能及
-证监会律师盘问 唐赚钱多少随意写 帐面百万实际是零
-劝唐支持者勿再抱幻想 5客户吁团结追讨损失
-证监会驳回撤销申请 唐炜臻交易禁令延至明年中


唐炜臻申请重新操盘遭驳回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安省证监会13日驳回本地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解除临时交易禁制令的要求。另外,虽然唐炜臻出示42名投资人联名要求请他重新操盘的申请,证监会也未予批准。

tang_interview.jpg
唐炜臻(左)出庭后接受采访。右为其律师卡迪。 马天培/摄影

在13日长达三小时的交叉询问及双方律师陈词后,证监会副主席兼唐炜臻案主审坦纳认为,唐炜臻一方并未提供足以说服证监会解除禁令的证据,原定于本月16日到期的交易禁令,将被延长至明年6月30日,而唐炜臻也将于明年6月29日再次出庭。坦纳还说,他对在唐炜臻一案中损失财产的投资人寄予同情,也理解这些人希望尽快弥补损失,但在唐炜臻未在证监会注册并面对数项指控的前提下,允许他再次操盘有碍公众利益,且风险太大,“投资者想挽回亏损,还有其他的办法”。

表情轻松的唐炜臻及其律师卡迪(Loftus. J. Cuddy)13日一同出庭,卡迪迅即向主审官出示支持唐炜臻操盘的签名书,要求证监会破例让唐炜臻代表这些客户进行现金交易。卡迪说,签名的42位客户了解唐炜臻被控的罪名,也知道请他投资的风险,但仍“自愿地、在没有受到任何威胁的情况下”请求唐炜臻在证监会的监督下代理他们交易。

卡迪稍后又在陈词中表示,在自由民主的国家,请谁代理投资是民众的权利。唐炜臻在交叉询问中,则透露他与妻子及律师卡迪曾于上月25日在万锦市的钻石喜宴酒家与约50名客户会面。他说,在开会之前,已经有20多名客户支持他操盘;开会后又有20多人加入。

此后,他在中途休庭时的庭外采访中表示,42名签字客户都是他的前客户,绝大多数来自多伦多,也有人从美国、中国传真签字文件。

控方律师克莱格(Hugh Craig)在陈词时反对证监会通过唐炜臻的申请,他说,唐炜臻在交叉询问时表露自己并无会计师,也无审计员,金融纪录自己掌握,全无监督;没有客户清楚他的交易方式,而唐炜臻也声言“我没有责任告诉他们”。克莱格称这些事实“令人不安”。

卡迪则早在中途休庭时即称,唐炜臻用现金交易并无违法之处,但他认为证监会将驳回唐炜臻“再次出山”的申请,因为“他的案子很特殊”。主审官驳回申请后,唐炜臻说,“这对我不公平”,“恐怕我的投资人要多等一些时间了”。

证监会今年6月起诉唐炜臻及其属下的两间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罪名包括证券欺诈、无注册买卖证券、非法经营证券发行业务及蓄意对证券交易结果作出非法承诺,并定于明年4月间开庭审理。

无牌交易没汇报损失夸大资产 唐炜臻续禁操盘至明年中

明报/唐炜臻持42名投资人支持信要求安省证监会许可他重新操盘一案,昨天上午在安省证监会内部聆讯。法官特纳(James Turner)在听取了双方律师对唐的提问和唐本人的回答后,认为唐炜臻存在无注册交易、没有向投资人汇报损失、夸大资产信息、公司网站提供不真实信息等严重问题,且他还有被控诈骗等刑事罪名正等待法院审理,为维护投资人利益,法官否决了该动议,将唐的交易禁制令延长至明年6月30日。

唐炜臻的律师卡迪(Loftus Cuddy)称该结果虽令他失望,但也在意料之中。唐炜臻则称,这结果他当然感到不公平,他还会继续洗清他的名誉,他并谴责证监会此举不是保护投资人的利益,而是在打压私人投资经纪。卡迪透露,唐炜臻已“差不多破产”(virtually broke)。

tang_laywer.jpg
唐炜臻(右)和律师卡迪昨日意气风发进入安省证监会聆讯。(杨至聪摄)

法官特纳在宣判前的陈词中指出,唐炜臻没有向投资人汇报他的投资失利的情况、交易帐户存在夸大资产的问题、网站上的信息并不真实、从事基金经理的工作却没有在证监会注册,还因涉嫌庞氏诈骗而正接受安省法院的调查,唐的种种行为导致投资人损失3000多万元。上述指控,唐本人已经承认了一些,而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指控。

特纳说,他非常理解和同情这42位投资人签署支持信,因为他们损失实在太大,对唐还抱有希望。但是,正是这42位投资人的签名,反而更坚定了他要继续延长唐的交易禁制令的想法,因为证监会发布交易禁止令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投资人和资本市场,如果允许唐继续交易,会对投资人和资本市场造成进一步伤害。

法官最后同意了由证监会律师克雷格(Huge Craig)提出的建议,即延长唐的交易禁制令至明年6月30日,因这个时间是唐案在安省法院审理了结的时间。证监会在今年6月10日对唐提出包括证券诈骗在内的12项控罪,案件将于明年4月12日至6月底在旧市政厅法庭审理。

昨日是唐案爆发后,唐炜臻本人首次长时间的在法庭内陈词,由双方律师轮流向唐发问,整个审理大概持续了2个半小时,其中不乏很多精彩地交锋(见另稿)。

早在宣判之前,唐炜臻的律师卡迪在庭外就对媒体表示,他预料到会输,但他还是愿意打这场官司,是因为该案有一特殊之处在于,42名投资人在完全明白所有情况,明白唐面临的诈骗指控下,仍希望唐操盘,所以他愿一试。

证监会的律师克雷格则在结案陈词中指出,唐的信用已损坏,证据显示他可能与诈骗有关,他甚至承认没有义务告诉投资人帐户内的余额,他所经营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没有任何监管,没有会计也没审计,他承诺的将投资人99%的钱存入安全的地方,但其实是放入别人口袋。禁止令是个很严厉的手段,因此希望继续延长。

唐炜臻律师盘问 1周赚400万 唐自诩无人能及

在唐的律师卡迪盘问唐的环节,他只问了简单问题。

律师:你如何有信心把投资人损失的钱赚回来?

唐:我从1995年就开始操盘,曾为上百名客户赚了很多钱,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今年1月我在一周内从100万赚至500万,没有人能做到我这样。我可以实现100%的回报,这是一个很大的技术。

即使在我被停牌之后,我在9月4日模拟操盘,也从100万赚成360万。假如证监会给我许可,每个人都会高兴。

证监会律师盘问 唐赚钱多少随意写 帐面百万实际是零

律师:在今年10月25日,你在万锦广场内的一间餐厅宴请所有的前客户,这个会议的目的是什么?

唐:我是一个商人,我需要交易来为投资人赚钱,我希望他们签名支持我。

律师:既然你现在还欠债,你准备从哪里拿钱再交易?

唐:我的客户有钱,我有技术,而且我从1995年就开始操盘,有近15年交易经验。

律师:你有具体计划帮客户赚回钱么?

唐:没有,我只需一个许可令让我交易。

证监会律师出示一张打印的今年2月25日唐的交易帐户的清单。

律师:这张清单显示当日帐户上还有100多万剩余,但实际的数字是多少?

唐:几乎是零。

律师:某周日显示赚了300元,至下周一又损失了3000元,为什么会有上上下下的变化?你是否“随意”选取一些数字填充在内?

唐:是的。

律师:帐单上的数据是基于怎样的事实得出的?

唐:你谈论的是会计,我谈论的是未来。

律师:是否你的投资人只能通过网上登陆帐户来查看余额?

唐:我做所有事都是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做,独特的方式。我没有责任告诉投资人他们还剩下多少钱,他们也从不问我。如果不是从2008年12月开始,投资人大批从基金中撤离,如果他们不把钱拿走,我可以赚过亿。

律师:你认为安省证监会对你有偏见?

唐:他们在对私人公司设置大障碍,给私人公司贷款的利息也很高,证监会阻止私人公司,使其无法和大银行竞争。他们阻碍小公司发展,这不是偏见,这是要我们灭亡。

律师:在10月25日的会议上,你的妻子对投资人说,你们是要正义还是要钱?

唐:我的妻子不会这么笨说这样的话。

劝唐支持者勿再抱幻想 5客户吁团结追讨损失

tang_peterlin.jpg
唐炜臻投资客户代表组的组长Peter Lin昨日在家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杨至聪摄)

明报/唐炜臻投资客户代表组下面的5个客户昨日对本报表示,他们对安省证监会继续停牌的决定一点都不惊讶,是在预料之中。

他们呼吁签名支持唐炜臻的那42名投资人,不要再对唐抱有幻想,投资客户都是受害人,大家不要分裂,要团结起来,就如何追讨损失,大家献计献策。他们并坚决支持证监会和法庭对此案的处理。

作为唐炜臻投资客户代表组的组长Peter Lin昨表示,唐在10月25日的大会上,发出“谁签字支持我,谁就可以先被退还钱”的信息,他认为这是一种威胁。他呼吁签名的那些投资人不要再对唐有幻想。

他希望所有的投资人不要因为是否签名还是不签名而分裂。既然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大家都是加拿大公民,曾宣誓要遵守加国法律,他们希望此案首先经过司法程序。

他呼吁所有投资人,在法律对此案没有最后结论的情况下,不要签任何字。即使有些客户认为唐炜臻是投资天才,那么等此案判决之后,再给他操盘的机会也不迟。

这些客户也纷纷表达了对唐炜臻的失望和谴责,他们称当初入伙,是因为有些很可靠的朋友介绍,且看到一些知名的教授、医生,大老板都入伙,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现在有些人搞得倾家荡产,十分悔恨。

证监会驳回撤销申请 唐炜臻交易禁令延至明年中

tang_laywer2.jpg
唐炜臻(前)与代表律师卡德在聆讯结束后离开安省证监会。

星岛日报/安省证监会昨天驳回多伦多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提出撤销交易禁令的申请,并将禁制令延长至明年中,直至安省法庭作出判决。

安省证监会由副主席端纳(James Turner)与一名证监会专员黎克(David Knight)负责这次聆讯,唐炜臻在庭上作供近两小时。端纳在判决时指出,唐炜臻向证监会人员承认未有公开亏蚀;创造帐目和夸大价值;网页内容不实;损失过千万元等,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事。他明白有投资者在蒙受损失之后渴望唐炜臻恢复操盘的心情。安省证监会当初发出禁制令,是基于唐炜臻损害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如果撤销禁制令,是容许唐炜臻在未有注册下操盘,以及在市场上汲取资金,是进一步损害投资者和资本市场。

证监会因此裁决,维持交易禁令直至本案的刑事诉讼部份结案。由于旧多市议会的省法庭订于明年4月开庭,预计到明年6月完结,因此禁制令延至2010年6月30日,证监会将在期限届满前一天(6月29日)的上午10时再次举行聆讯。

退庭商议20分钟

唐炜臻代表律师卡德(Loftus Cuddy)在证监会聆讯小组退庭商议时说,退庭时间只得20分钟,显见早有定论。这次申请撤销交易禁令的独特之处,是有42名损失不菲的投资者仍然信赖唐炜臻,他们自愿放弃证监会的保护,希望唐炜臻继续为他们操盘。卡德表示对判决感到失望,但亦是早已预知的结果。

唐炜臻在聆讯结束后说,判决对他不公平,等待法庭还自己一个清白。有些投资者将要再等更长时间才可望翻本。

唐炜臻及其属下的两间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是于6月10日被安省证监会起诉。唐本人及其两间公司各被控以4项罪名,包括:违反《安省证券法》第126.1节涉嫌进行证券欺诈、违反《安省证券法》第25节涉嫌无注册买卖证券、违反《安省证券法》第53节涉嫌非法经营证券发行业务、违反《安省证券法》第38节涉嫌蓄意对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承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