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纪念一战空军,中央岛机场易名比利毕晓普多伦多市机场

明报/今天是加拿大的国殇日,多伦多港口管理局昨日宣布,把多伦多中央岛机场(TCCA),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军人比利毕晓普(Billy Bishop)来命名,藉此表彰该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绩彪炳的空军,以及加军所有的退役军人及成员。

比利毕晓普的故乡在安省Owen Sound,赢过72场胜仗,获颁最高荣誉的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该机场在昨日正式易名后,将名为“比利毕晓普多伦多市机场”(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

比利毕晓普在一战结束后,跟另一名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得主巴克(Billy Barker),在多市港口经营往返安省郊区的飞行服务。而在二战期间,毕晓普也在协助征募军人,驾驶军机往返当年这个新建的Port George VI Island机场。

对于今次把机场重新命名,毕晓普的儿子阿特毕晓普(Arthur Bishop)表示,其家人都感到非常感动,特别是在国殇日的前夕。

他说,父亲热爱飞行,对多市这个首个机场很有感情。假如父亲知道多伦多市民还记得他的贡献,并把该机场以其名字来命名,会感到非常骄傲。

阿特本身也是参加二战的军人,他随后成为一名军事历史作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