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重组外判工作 多伦多星报料裁员160人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大发行量的报纸《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周二宣布历来最大规模重组计划,计划包括外判工作、给自愿离职的雇员遣散费。工会说,这次行动涉及160人。

《多伦多星报》发行人克鲁克香克(John Cruickshank)周二给雇员写备忘录,他说董事会的重组计划“影响公司每个职位和每个角落”,可能包括裁员措施。他还说,报社考虑外判部分文字编辑和排版职位的可能。

克鲁克香克说,公司已通知通讯、能源及纸业工人工会(Communications, Energy and Paperworkers),他们可能外判部分职位。依据雇员集体协议,报社有任何裁员计划,必须正式通知工会。

工会发表声明说,《多伦多星报》已告诉他们,计划外判多至100个编辑职位,《多伦多星报》编辑部共有雇员390人。此外,广告和平面设计部门预计也会裁员60人。

该报发言人哈普伯恩(Bob Hepburn)拒证实上述数字,他说资方会向所有部门的工会及非工会雇员提供离职遣散费,多少人会接受,报社无目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