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3/多伦多第99届圣诞老人大巡游周日举行

2003年11月13日22:21:2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第99届多伦多圣诞老人大巡游(The Santa Claus Parade)将于周日下午12时半在市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圣诞购物季节(Holiday Season)的来临。


第99届圣诞老人大巡游线路图。(多伦多圣诞老人大巡游官方网站)

每年的11月的第3个星期日是多伦多圣诞老人的巡游日。这一历史悠久的巡游活动始于1905年,为多伦多市民带来近百年的圣诞欢乐,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圣诞游行活动之一。今年的巡游活动行程5.7公里。届时,游行队伍将由Bloor街和Christie街的交汇处Christie Pits公园出发,沿Bloor街东行到University大道,然后南行到Queen街,再东行,终点为Front街与Church街交汇处的熨斗大厦(Flat Iron Building)。

沿途经过的主要多伦多地标性景点包括华人俗称为三层楼的HONEST EDS,安省皇家博物馆(ROM),安省政府所在地的皇后公园(Queen’s Park),多伦多市政厅(City Hall),伊顿中心(Eaton Center),以及终点的熨斗大厦等。

2003年的圣诞老人大游行将向观众展现美轮美奂的巡游花车,精心打扮的儿童,行走方阵与乐队。不过,不要忘了带一热水瓶的热的巧克力和照相机去参加这一年一度令人兴奋的盛会。多伦多圣诞老人大巡游官方网站是http://www.thesantaclausparade.com。

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预报称,周日当天的天气状况是多云间晴,最高温度为4C,最低温度为零下2C。风速为每小时5公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