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安省全日制幼稚园 全面实施多等5年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将于周二宣布,还要多等5年,安省才能全面实施全日制幼稚园教育,惠及4、5岁幼童。

政府消息来源说,政府计划在2015年全面推行全日制学前教育。它说,3.5万名孩童(大约16%)有资格入读幼稚园初班和高班,明年9月可上全日制幼稚园,安省全省落实这计划,还需多等5年。

16%儿童明秋可受惠

安省计划在2015年全面落实全日制幼儿教育计划,比卑诗省落后几年。

卑诗省计划,在2011年实行全日制幼稚教学,为所有5岁儿童服务。

安省要在5年分阶段办全日幼稚园,即时不清楚多少学校明年先设全日课、哪些城市先启动,但5年架构比预期的更久。

麦坚迪说过,落实计划或需3年以上的时间,政府的最终计划是在一些学校设一站式家庭中心,提供托儿、就业服务。

虽然安省政府在本财政年度有247亿元估计赤字,它已编列2亿元,在两年之间分阶段实施自选全日制幼稚园。

卑诗省的情况相近,它有赤字28亿元,政府仍要拨款1.51亿元,在明年开设全日幼稚园,照顾5岁孩童的需要。只有一半幼童明年可选全日制,但省府希望在2011年为所有幼稚园学生提供这项服务。

在纽宾士域省、斯高沙省和魁北克省,政府为所有5岁孩童设全日幼稚园。在阿尔伯达省、缅尼托巴省、沙斯卡寸旺省及魁北克省,政府为部分4岁幼童提供一些幼儿课程。安省为4岁童设非全日幼稚园,但不强制上学,强制教育从1年级开始。

安省政府累积巨额赤字,仍有计划实施全日幼儿教育方案,安省保守党轰击它,说它无钱资助这项计划。

但家长组织“人人为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行政总监基德(Annie Kidder)表示,全日幼稚园应是安省自由党的优先急务,因为它为正面的教育发展奠定基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