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支持者指陈旺也是受害人 求司法厅长发检控指引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案件再引起更多政客关注,代表安省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省议员马基斯,昨晚在中区华埠举行涉及该区偷窃案议题的社区会议时,答应致电警方转达华商关注的警政问题,同时要求警方与陈旺案的“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举行会议。

省议员接10电话要求支持陈旺

马基斯称,其选区办公室曾接过5至10个有关要求他支持陈旺的电话,故举行上述社区会,但他不愿对陈旺案件作出评论,只想聆听中区华埠华商关注的罪案问题。

出席该会的“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奚治瑾律师指出,安省司法厅长有权向陈旺案的检控官发出指引(crown policy manual),要检控官办案时考虑到陈旺本身也是罪案受害人。

在场的陈旺辩护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要求马基斯向其同事,安省新民主党议员兼该党的司法评论员,要求司法厅长向陈旺案的检控官发出上述指引。但马基斯表示要作出研究,才能决定能否帮忙。

陈旺昨晚也有出席该会议,他指该案昨经主流传媒大肆报道之后,有近10名非华人致电向他表示支持,包括远至加勒比海国家的来电。

非华人致电支持 店东或愿作证

辩护律师林彼得指昨再有两名商铺店东表示支持陈旺,变成总共有7名店东,他相信其中一些店东会愿出庭作证,帮助陈旺打赢官司。

昨晚出席的华商,大多是投诉警方办事不当,包括中区华埠辛丰行花店老板娘黄美娟,质问为何主流商场的商店失窃及捉到高买者后,警方会很快到场拉人,但中区华埠的华商则要等数小时?

该花店老板陈先生质问,为何警员可1小时内在华埠发数张泊车告票,但他见过有人跌断腿时则无人到场?另有华商指曾被人打,警员到场后更叫他不要控告对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