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22客户联署要求恢复唐炜臻交易资格

法官决将禁令延至下月中

明报/多伦多著名金融投资经纪唐炜臻被颁禁制交易令是否延长一案,昨晨在安省证监会内部聆讯。唐的律师向证监会提交一份有22名唐的投资人联合签名的支持信,要求恢复唐的交易资格。

但唐的律师在堂下对媒体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证监会批准唐的交易资格,那将令他惊讶。他这么说是因为唐目前在安省法院还有涉嫌诈骗的案件正在审理中。

昨晨的聆讯只10分钟便结束,唐炜臻并未出席,其律师卡迪(Loftus J. Cuddy)向证监会法官奈特(David L. Knight)提交一份动议,要求取消禁止令。法官决定将现有禁制令延期至11月16日,并将在11月13日再次举行聆讯。证监会律师克雷格(Hugh Craig)表示,届时证监会将出示证据驳斥动议,双方会有一场论战。

卡迪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唐先生也许会再考虑一下,因为通常而言,当你被控类似刑事罪(Quasi-Criminal Charge)后,你就不要再说话,行使你的沉默权,让对方来证明指控。”

卡迪是指唐炜臻被安省证监会控诈骗等12项罪名,此案仍在安省法庭的审理中。他继续说,但“唐先生不是一个普通的商人,不是一个普通的投资经纪,他想讲他的故事,他想表达对交易能力的自信,因此他希望取消禁制令。”

在此时候提出恢复交易的动议,证监会是否同意?卡迪称,“假如它(该动议)获得批准,那将令我惊讶。当然也令我高兴,令唐先生高兴。”

他又指,在这种局面下提出恢复交易的动议,前无古人,唐是先驱。他并指,这22名投资人是在知道唐面临证监会指控涉嫌诈骗的情况下,仍相信唐,相信他可以挽救损失。

但卡迪也表示,即使证监会取消禁制令,唐也不能亲自交易,而是由另外一名得到证监会认可的资深基金经理来交易,而该经理要按照唐的“特殊方式”来操作,证监会也会密切监督所有交易。

唐炜臻的投资人超过100人,现在只有22人支持,显然不是大多数。对此,卡迪说据他所知,有90名唐的客户在3月初唐刚被禁止交易时,曾召开集会,一致要求恢复唐的交易资格,但那份请愿书从未呈交给证监会。

为何支持者人数现在减少至22人?卡迪称,“我没有访问他们,我不知道”,但他又说,可能是因为有客户知道唐面临诈骗控罪后,感觉犹如冷水泼上身吧。

唐炜臻交易禁令延至11月13日.22客户要求让唐重新操盘买卖

星岛日报/多伦多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及其所属两家公司,被安省证监会起诉合共12项罪名,证监会昨天决定对唐炜臻发出的临时交易禁令延至下月13日,届时会再进行聆讯,以决定是否解除对其发出的临时禁令。

唐炜臻昨天并无出席证监会的聆讯,只由代表律师卡德Loftus Cuddy代表,卡德并代表唐炜臻向证监会提交共有22名客户签署的授权书,要求让唐炜臻重新操盘买卖,不过授权人数较春天时有90名客户为少。

唐炜臻的律师卡德指出,唐正在争取透过投资组合经理提供投资建议的权利,这将接受安省证监会的监控,并遵守所有规管条例。

证监会的代表律师则在聆讯中要求继续延长对唐炜臻发出的临时交易禁令,同时要求辩方提供更多证据资料。

唐炜臻及其属下的两间公司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和Weizhen Tang & Associates,是于6月10日被安省证监会起诉。唐本人及其两间公司各被控以4项罪名,包括:违反《安省证券法》第126.1节涉嫌进行证券欺诈、违反《安省证券法》第25节涉嫌无注册买卖证券、违反《安省证券法》第53节涉嫌非法经营证券发行业务、违反《安省证券法》第38节涉嫌蓄意对证券交易结果作出违法承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