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捉贼失当陈旺案初审 警方并未撤销任何罪名

加拿大都市网/据A1中文电台讯,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及两名亲人,被警方控以绑架等罪名,今朝进行过初审前司法会议之后,当局并没有彻消任何控罪,维持对陈旺等人绑架、袭击他人强行禁锢等四项控罪。

陈旺将会在11月3号再提堂。陈旺的律师林彼得又发现涉嫌陈旺铺头偷野既小偷,同时也有偷取其他华埠商铺的物品,将会在下午前去报警。

陈旺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对控罪未获撤消感到失望。

陈旺说,未知下一步行动,留待同律师商讨。

陈旺今年五月在超市遇到小偷,捉贼过程中,涉嫌将小偷的手脚捆绑,扣留在车内,被警方控以绑架等多项罪名。

进行初审前司法程序会议 陈旺案是否开审今定夺

明报/多市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因捉贼反被检控伤人、强行禁锢及暗藏武器罪名一案,控辩双方今日将与法官进行闭门的初审前司法程序会议,将决定此案是否正式审理。

陈旺昨日在接受本报访问时,也表示明白今日的初审前司法程序会议(judicial pre-trial hearing),是一次决定性的会议,将决定其案件是否继续进行。他昨午已再次跟其辩护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见面,以准备今日会议的事宜。

陈旺称,其案件的“受害人”、即在其超市偷走盘栽的窃贼,是经常在中区华埠一带的店铺偷窃的,所以他的律师近日正忙于搜集其他受害商户的证供。

这名窃贼已于今年8月17日承认在陈旺的超市内偷窃的罪名,已被法官判入狱30天,以及守行为12个月。

然而,被判入狱对这名窃贼并未能起警戒作用。“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共同召集人陈弘基昨日告诉本报,据他了解,这名窃贼在上月中服完今次30天的刑期后,最近又已再重施故伎出来犯案。

搜集窃贼向其他商户落手罪证

他说,他们近日从其他受害商户所搜集到的证供,有关这名窃贼的偷窃行为,真的令人大开眼界,十分精彩。该名惯匪,简直把商户当作银行提款机般。

辩护律师林彼得于上周日(12日)华社为陈举行的筹款晚宴,呼吁市民今日到法庭等候会议结果以示支持,让法官听到社区的呼声,以助驳回控方对陈的所有控罪,令该案就此终结。

司法厅建议撤绑架控罪

据林彼得称,他已从检控官向他透露的资料中发现,司法厅在处理陈一案时,出于节省时间和资源的目的,已向负责的主控官提出建议,将对陈的4条控罪减为3条,将当中最严重的绑架罪名撤销,以加速司法程序的进度,省却有陪审团等复杂且耗时费力的步骤。

盼法官撤销所有控罪

林彼得希望在今日的审讯前会议上,法官能撤销所有对陈的控罪。若他们的陈情获法官的支持,法官有可能驳回控方的所有控罪。但若控罪未能获撤消,他将跟控方商议出一个正式审讯的时间,由于旧市政厅法院的积压特别严重,他猜测最早审讯的日子也得排到明年夏或秋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