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王春杰将赴京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登台献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著名笛子演奏家王春杰近日奔赴北京,应邀参加“中国民族音乐巡礼百场系列音乐会——吉林民族乐团音乐会”的演出。据悉,王春杰将是大多伦多地区首位在中国国家大剧院登台演出的艺术家。

身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教授的王春杰在临行前向记者表示,是场音乐会将于11月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作为吉林省民族乐团的特约嘉宾,他将参加节目中部分曲目的演出。王春杰表示,应邀前往中国国家顶级艺术表演殿堂参加演出,既是对他的过往成绩的肯定,也对他是一种鞭策。他说,连日来,他的主要精力都投入在这场音乐会的演出准备中。

据了解,“中国民族音乐巡礼百场系列”是由中国文化部艺术司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协办的大型活动,系列活动将历时三年共涉及百场演出,从今年10月起一直持续到2012年10月,被誉为建国以来中国民族音乐的最大一次盛举。

吉林省民族乐团是中国名列前茅的著名的民族音乐团体之一,培养出了数位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王春杰作为此次音乐会的唯一海外演奏家参加演出。据介绍,吉林省民族乐团11月6日的音乐会作为“百场巡礼”的第一版块“星光熠熠共庆建国60周年”中的重要开篇演出之一,隆重庆祝新中国60周年华诞。

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具有20多年的舞台演出经验以及教学经验,是多伦多华人艺术家的中坚分子。他于2002年自中国吉林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后,除积极参与本地多场大型的文艺演出和赈灾活动之外,还远赴加东海洋省份参与当地的多元文化表演,同时他还从事音乐教学工作,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资料图片:2008年11月30日晚,王春杰在加拿大安省中国民族乐团举行“中国音画”专场民乐音乐会中演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