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麦坚迪允严管私营院校

唯指学生应采“用家自慎”原则

(安省北湾2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周一说,省府或能采取更多措施,整治工专学院,阻止不负责任的业者办不合规格的文凭课程,保证学生“学有所值”,但学生也应提高警惕。

反对党抨击省府,指政府监管专业学院,责无旁贷,不该说学生报读学校,责任自负。

麦坚迪在安省北湾(North Bay)谈到监管专业学院的问题:“只是简单地在网上提示,某所学院是否合法、有否登记,我不肯定是否足够,我们做的是否够充分。”

麦坚迪说,他没跟安省专上学院及大学厅长米洛伊(John Milloy)讨论可行措施,但他会研究这事。

他还说,学生报读学校,应像消费者那样,小心选择。“我们不能兼顾一切,总有一个时候,用家自慎的原则用得□:买家小心,留意各类服务,包括教育。”

米洛伊周一说,当局已有良好的监管体系,但新措施需要时间适应,因为颁布新规则,省内学院要经历“文化转型”。

新民主党教育事务评议员马基斯(Rosario Marchese)指出,麦坚迪的承诺来得太迟,以省府过往的纪录,这些承诺也没意义。

反对党抨原则“认真荒谬”

马基斯说,监督学院应是相关厅长的责任,而非20岁的学生,所谓“买家自慎”的原则“认真荒谬”。

今年稍早时,安省萨伯里(Sudbury)坎布里安学院(Cambrian College)医疗信息管理课程的11个毕业生投诉,课程不获相关机构认证,他们无法投身这个行业。

安省申诉专员马林(Andre Marin)发表报告,指省府“推卸”责任,未能确保学生付费、学有所值,并建议该学院补偿学生的损失。

他警告说,如果省府专上学院及大学厅不加紧监管它资助的学院课程,这类事件还会继续重演。

马林抨击专上学院及大学厅监管学院不力,这是他发表的第2份报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