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CN塔保持世界最高塔纪录

杜拜Burj Dubai大楼膺最高建筑物

明报/多伦多国家电视塔(CN Tower)仍是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纪录保持者,它的全球“最高”称誉稍有更动,它是全球“最高的塔”,而不算是“最高的独立建筑物”。

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总编辑格伦迪(Craig Glenday)周五宣布,CN塔高553米,现在是全世界最高的塔。

它在2007年失去世界最高建筑物头衔,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nited Arab Emirates)杜拜的Burj Dubai商住、酒店大楼工程超过CN塔高度。Burj Dubai大楼竣工后,预计楼高818米。

格伦迪指出,CN塔与杜拜的Burj Dubai大楼不能比较,根据权威组织的归类定义,CN塔应是通讯塔。

格伦迪周五发表声明说:“我证实多伦多地标CN塔保持它的纪录,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高楼及城市栖息地理事会(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说,塔的定义是可用楼面不到建筑物的50%。”依此定义,杜拜酒店不是塔。

周一颁发新证书

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代表周一到多伦多,颁发新纪录证书给CN塔,仪式在塔内、离地346米的地平线餐厅(Horizons)举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