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受害人:金融诈骗形同暴力立法严惩喜迈第一步

(多伦多18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计划立法打击白领罪犯和金融诈骗案,受害人说,更严厉的刑罚只是遏制白领罪犯的第一步。

近期传出的白领和金融诈骗案有安省唐炜臻事件、满地可琼斯(Earl Jones)事件、阿尔伯达省1亿元庞氏骗局疑案。

受害人说,那些罪犯害人不浅,伤害与严重袭击一样大,公众教育、适当执法与业界的法规,都有迫切需要。满地可居民戴维斯(Joey Davis)说:“它与其他犯罪一样严重或暴力。”

戴维斯说,他的母亲疑被投资经纪琼斯骗走20万元,“那是情绪暴力,是精神暴力”。

9个受害人团体的代表周二会晤总理哈珀,投诉当局无力惩治白领罪行,诸如庞氏骗局,千计小投资者受骗。

例如今年7月,满地可理财顾问琼斯被控诈欺罪,他涉嫌布下庞氏骗局,卷走资金起码3,000万元,大约150人受骗,包括戴维斯的母亲。

警方在周一控告2名阿省男子,他们涉嫌布下庞氏骗局,吞食资金1亿元。

今年6月,安省证监会在省法庭控告唐炜臻,他涉嫌以其经营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Overseas Chinese Fund LP),向投资人不当筹资4,000万元。

受害人与哈珀开会后,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承诺,政府在今秋立法,制订自动的最低刑期、加重刑罚和没收资产。他没有透露详情,但说政府也计划改变法规,现行条例允许白领罪犯服刑六分一后假释。

他没透露遏制白领犯罪的具体措施,但活跃分子欢迎这个消息,并说它代表态度转变,一些人不再归咎受害人贪心谋厚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