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旅游厅推荐 今秋红叶美不胜收

明报/秋日的加拿大洋溢着丰富绚丽的色彩,在这美丽的赏枫季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景色美不胜收,苍茫大地正经历□寒冬前最后的辉煌。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赏枫的最佳时节。安省旅游厅表示,今夏天气凉爽,降雨丰沛,预计今秋将是一个美丽的枫叶之秋。

夏天凉爽雨丰 秋季枫美

安省旅游厅市场推广部发言人林奇(Jack Lynch)昨日对本报表示,一般而言,如果夏季炎热和干燥,则秋天的枫叶色泽会晦暗。今年夏天天气凉爽,降雨丰沛,枫树们被滋养得很好。安省自然资源厅的官员们不久前告诉他,目前安省的枫树长势良好,今年秋天将会呈现非常漂亮的颜色,是个赏枫的好季节。

他说,由安省旅游厅每年秋季发布的“秋季颜色报告(Fall Colour Report)”已经从本周一(14日)开始在其网站上公布,这份报告每周一和周四公布2次,及时更新枫叶颜色的变化情况。根据目前已出的2份报告,枫叶的颜色目前仅在北部和中部有10至20%的转变。

具体说来,目前北安省地区,比如Kenora、Sault Ste. Marie、Killarney地区,已经开始有变化,但是非常之小。中部安省如Parry Sound也开始有10至20%的变化。但渥太华以及大多地区,目前都没有任何颜色转变。

9月最后一周为最佳赏枫期

虽然现在还没有变化,但林奇指出,在未来的2周之内,枫叶将会迅速变色,呈现出最美丽的景色。他说:“传统上,我们称9月的最后一周是高峰,那时枫叶会100%变色,这是最佳的赏枫时间,会非常美丽。”

但上述时间仅是针对阿岗昆省立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而言,即9月最后一周是最佳前往阿岗昆公园的时间。安省其它地方枫叶颜色的转变,则有不同节奏。一般来说,枫叶变红是从北向南,最后一个被染红的地区,是尼亚加拉瀑布地区,“这个地区一般10月15至20日左右去,能看见最美的景色。”

林奇指出,枫叶颜色的转变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天气、日照时长、是否有霜降等。很多人以为仅是天气,但更主要的其实是白日渐渐变短,意味□光照变少。霜降则会使枫叶变红的速度加快。

对于非常热中自驾游去赏枫的华裔市民,他建议可以前往安省旅游厅下载2009年的《秋季冒险指南》(Fall Adventures 2009)。在这份图文并茂的指南中,旅游厅建议了18条最佳赏枫线路,当中包括了几个热门地点如阿岗昆省立公园、亚加华峡谷(Agawa Canyon)等,并附有地图,方便市民自驾。林奇特别推荐了其中的3条线路(右图)。

市民可前往旅游厅网站www.ontariotravel.net,免费下载指南,或者电话1-800-Ontario索要。对于不想自驾的市民,林奇认为亚加华峡谷的8小时火车赏枫之旅值得推荐,沿途景色美不胜收。

为配合赏枫季节到来,各大旅行社也及时推出了赏枫1、2、3日之旅等不同的套餐。至尊假期市场部经理黄铭熙表示,大约在2周前推出了赏枫之旅的广告,包括1至3日,目前订购超过一半,大多是10月初出发,价格在35元至178元之间。

他认为,今年因为经济不好,感到市民订购热情不如往年,他预计生意可能要回落三成。他表示,2日的赏枫套餐就是为了配合目前的经济形式,今年首次推出,“经济不好,大家都不敢随意请假,2日正好是个周末,适合大家的需要。”

东亚旅游巴士部经理何宇梁表示,今年报团的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市民赏枫的热情似乎比夏季旅游的热情要高一些,报团人数比夏季有增加,可能和目前经开始济好转有关。他说,最受欢迎的线路是亚加大华峡谷的3日火车观枫之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