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抗议禁往机场接客 逾百多市的士省议会前罢驶

明报/昨天是省议会秋季复会的首日。多伦多的士司机将车泊在省议会门前示威,抗议他们所谓皮尔逊国际机场豪华轿车可在多市接客,而多市的士不可在机场接客。

多伦多的士于昨天上午10时半之后开始在省议会门前皇后公园(Queen’s Park)外的马路上停泊集中,到中午高潮时,的士停满附近马路,约有100多辆。

多市的士机场载客罚500元

多伦多独立的士司机协会主席马基斯(Aldo Marchese)表示,麦坚迪政府最近在未经议会讨论和投票的情况下,突然修改规定,允许皮尔逊机场的豪华轿车可以到多伦多接客,而多伦多的士却仍不被允许前往机场接客人。机场执法严峻,多伦多的士司机如果被捉,一次会被罚款500元。

司机表示,这样不对等的对待,极不公平,让他们无法接受。据示威的司机说,目前的情状是,机场附近的士少,供不应求,使得许多需要出机场的乘客找不到的士,有的人需要等候3、4小时,省府却不让多伦多的士去帮忙;而多伦多则是的士供过于求,省府却容许机场的轿车到多伦多接载客人。这样一出一进,令到多伦多的士司机收入上受到很大影响。

机场乘客搭的士需等4小时

他们称,地处密西沙加市的机场轿车司机之所以获得省府的“厚待”,是因为密市市长麦考莲为他们大力呼吁;此外他们请的说客,也和安省自由党关系密切。

指机场轿车司机获“厚待”

为此,司机呼吁多伦多市长、市议员和多伦多选区的省议员为他们出头。

示威到后来,新民主党省议员佩文高来到现场,允诺为司机“出头”,将在省议会上质询有关机场轿车司机可以在多市接客返机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