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纪念日朗读魁解宣言 厅长抨同情恐怖组织

(满地可5日加新社电)下周亚伯拉罕平原(Plains of Abraham)战役纪念活动,将朗读魁北克解放阵线(Front de liberation du Quebec,FLQ)宣言,一名魁省厅长斥为同情恐怖组织,主办者周六要他道歉,同时抨击省府干预艺文活动。

魁省内阁厅长哈马德(Sam Hamad)称此次朗读魁北克解放阵线宣言,是为恐怖主义辩护,遭组织者抨击。活动4名义工策划人之一的艺术总监安特金斯(Brigitte Haentjens)说:“指责某人煽动暴力,这话非常严重。它侮辱主办团队,我们要求对方公开道歉。”

此次纪念活动9月12至13日在魁北克市(Quebec City)的亚伯拉罕平原举行,历时24小时。

魁省政府周五谴责组织者的这一决定,哈马德说:“这决非单纯诗歌,魁北克解放阵线在我的记忆中,只是暗杀和爆炸。”

该宣言是此次活动的140个作品之一,其他如加拿大国歌、里奇勒(Mordecai Richler)和柯恩(Leonard Cohen)的作品、魁省诗歌、歌曲、食谱甚至原住民文学,将在此次chatterbox节目中大声朗读。预计魁省娱乐界人士、艺术家及政客将出席,包括前魁省省长兰德利(Bernard Landry)、魁人政团领袖杜锡。

魁北克解放阵线为支持魁省独立,进行一连串爆炸和绑架活动,令加拿大在1970年10月陷入全国恐慌。

哈马德的发言人布歇(Alexandre Boucher)周六表示,哈马德坚持自己的言论立场,不准备为此道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