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环境厅控丙烷大爆炸公司 违环保条例2主管失职

明报/造成去年夏季多市登士维(Downsview)地区丙烷气大爆炸的丙烷气公司Sunrise Propane,正要面对安省政府作出更多的检控。今次最新的检控是由安省环境厅所提出。

安省环境厅刚向该公司提出包括未能进行善后清理等5项涉及违反环保条例的检控。与此同时,该公司属下的两名主管,也被起诉失职而未能确保公司遵循省府条例的罪名。

两名主管将在本月17日出庭应讯。如该公司今次被判罪成,它所面对的罚款额,可会达至以百万元计。

安省劳工厅亦已于两个月前提出检控,起诉该公司违反职业健康及安全条例。

预计安省消防署也将会在稍后时间提出检控。

至于多市政府亦正跟该公司进行诉讼,以索回超过100万元的清理和消防开支。

发生于去年8月10日的丙烷气大爆炸,造成一名员工死亡,附近数十间房屋损毁,超过1000名居民要紧急疏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