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多市资讯热线311下月开通

多伦多市承诺多时,却一再延后的市府资讯热线311,应该可以由下月起启用。

多个大城市如纽约和芝加哥,都会设有市府资讯热线供市民使用,多市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2003年初次竞逐市长时,首先提出311热线服务,但上任后未见落实,至2006年,他再度参选市长,又旧事重提,直至今日,经过近6年时间才能推出该项服务。

市民如要向市府报告任何问题,包括路面洼洞到垃圾收集误时,只须拨一个简单易记的电话号码就成。

安排今次的热线服务,为的是协助致电者不会因为被不同部门弄得团团转,又或只能被接驳到留言信箱去,甚或根本无法联络上想接触的人,以致既沮丧又无奈。

筹备近6年

市议员米秦(Peter Milczyn)指出,一再延后全因为官僚架构和政客们的态度拖拉。他表示,市府高层一开始已经对设立热线事表现冷淡,可能令事情拖延近一年,接着市议会又拖一年,市议会一半是在玩政治游戏,一半被惊人的费用吓怕。

该计划最初的预算是6,500万元,其后减至近3,500万元,包括电脑软件、硬件、职员所用时间以及翻新市会堂兴建一个电话接听中心。

大约120名职员从不同部门被调到该中心工作。热线是每日24小时运作。高峰时间,预期会有40名职员在工作。该项服务原定6月19日展开,但因为遇上市府员工罢工被迫押后。经过39日的罢工后,现时市府服务回复正常,市府官员正尝试确定热线启用日期。

该项服务将会直接处理市民来电提到有关水务、交通和固体废料的问题,举例来说,当市民致电311报告有关循环再用物品收集的问题时,就会由电话中心的部门代表直接处理事件,而不是将市民来电转到另一部门或又叫市民留言。稍后会增加其他服务,如公园、林业和市府发牌等。

资料来源:星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