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旺市龙卷风灾善后 居民满意重建进度

明报/在上周受龙卷风吹袭的旺市灾区,重建工作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灾区的紧急状态令已于前日解除,但旺市市府昨日强调,重建工作是不会因此而松懈,灾后清理工作正在不停的进行。

旺市市长杰克逊昨日表示,虽然紧急状态已解除,但对重建工作并不会松懈。市府会继续清理被吹倒的树林,建筑检查员会继续替居民验屋,为受灾住户个别解答问题,同时也有很多保险公司及维修公司来到灾区善后。

市府向市内木桥镇(Woodbridge)和枫树镇(Maple)灾区发出的紧急状态令,于前日已宣布解除。灾区内合共有44间房屋和1间学校被列为危楼,不适宜居住和使用。

有受灾的住户估计,其损毁严重的房屋,要至少3个月才能完成维修。

市府人员、维修工人及保险公司,连日来努力修葺和善后,住户对他们灾后反应迅速都感到满意。

灾区内更有住户发挥守望相助精神,替受灾的邻居准备餐点,并让在灾场辛苦工作的消防员及维修工人一同享用。

市府在龙卷风吹袭后马上设立的两2个临时收容中心,目前仍然开放,但至今并未有人入住。虽然现时仍有紧急人员在戒备,但人数明显减少。

资助龙卷风灾后重建 省长访遇难男童家人

(安省杜兰23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日到杜兰区,探访和慰问龙卷风受害者的家人。

安省南部杜兰镇11岁男童麦克弗森(Owen McPherson)周四在保育区遇到龙卷风,被瓦砾砸到,不幸死亡。

麦坚迪周日会晤麦克弗森的家人,他说:“我以父亲身分讲话,多于省长身分,我不能想像,失去这么小的孩子,会有什么感受。”

麦坚迪与自由党省议员米切尔(Carol Mitchell)、保守党省议员默多克(Bill Murdoch)同行,访问杜兰工业园。他说,省府有计划资助龙卷风灾民重建生活。他说,龙卷风杀伤力大,造成悲剧,陌生人齐心协助灾后重建,实在“令人感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