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警突击搜华人经营蔬菜农场 起值640万大麻拘越裔男子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方在安省省警、杜咸区警队及南闪高警队协助下,前日突击搜查约克区北面Beaverton小镇附近一华人经营蔬菜农场,起获逾6,400株、市值超过640万元大麻,警方暂拘捕一名于该农田工作的越裔男工,不排除或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约克区警方发言人奥娜芙丝姬警员(Cst. Marina Orlovski)向本报称,虽然涉嫌种植该批大麻的农田不在约克区范围内,但调查行动起源于约克区,故由约克区警队扫毒组主导调查工作。  

奥娜芙丝姬警员称,涉大麻的2片农田,位于Beaverton小镇以北12号公路夹Concession 9西面。位处Concession 9路段的南北两边,警方亦向本报证实该农地属于约克区Queensville镇一间由华人经营的农业公司。

约克区警方扫毒组探员联同其他警队合共约40名探员,于周四(13日)早上8时,到上述2农田进行突击搜查行动。警方于农田内起获6,469株已成熟大麻,若以每株大麻市值1,000元计算,起获的大麻值逾640万元。

警方称案中暂时只拘捕一名32岁多伦多市越裔男子征知(Tre Trinh,音译),他是在该农田工作的员工,警方不排除或有其他涉案人士会被拘捕。

涉及此案的农田属一间华人经营农业公司,主要是向本地华人蔬菜批发商供应蔬菜,该公司在其商业网址上,介绍是专营种植不同品种的东方蔬菜(Oriental Vegetable)。本报昨午曾致电该公司问及有关案件时,一名接听电话的女职员只表示该公司的华裔女东主昨日不在,并着记者亲自到其位于Queensville镇的总公司查询。

奥娜芙丝姬警员向本报称,约克区警方将于周一公布更多有关此宗大麻种植案详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