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我们同是一家人”多伦多华社联手为台湾同胞赈灾义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台湾南部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牵动着加国华人的心,多伦多地区两岸三地的20多家华人社团组织日前发出联合倡议,将于16日举行“我们同是一家人–为受灾台湾同胞赈灾义演”大型活动,对台湾灾区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同时将进行现场募捐,所筹得的善款将通过慈济基金会全数捐给灾区的同胞。

组织者在倡议书中表示,大陆人民与台湾同胞同祖同宗,同是一家人。人们不会忘记2008年四川汶川5-12的大地震,台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让海外华人深受感动。今天,台湾同胞同样遭遇到了天灾,海外华人要尽所能为台湾同胞分担一些痛苦。为此,我们倡议发起“我们同是一家人–为受灾台湾同胞赈灾义演”大型活动。

据介绍,赈灾义演活动的时间是8月16日(星期日)下午3时,地点是锦绣中华广场。赈灾义演筹得的善款将在当日全数交予慈善团体慈济基金会,并通过该基金会转交至台湾灾区。

img_1276_w.jpg
(赈灾义演活动的倡议者之一王家明)

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理事长王家明是该项活动的倡议者之一。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身着印有“我们同是一家人”体恤衫的王家明表示,去年四川大地震后,台湾同胞在“我们同是一家人”的感召下纷纷慷慨解囊,为四川灾区民众伸出援助之手。如今,台湾南部灾情触目惊心,我们应当同甘共苦奉献爱心,因为我们同是一家人。

加拿大四川同乡会会长蒋志成表示,台湾同胞积极援助四川5-12大地震的动人场景仍历历在目,现在四川同乡更应当努力回报,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为灾区同胞捐出300元。

国际集团主席钟恒盛亦当场捐出1000元,钟恒盛同时表示,锦绣中华广场将无条件为演出免费提供场地和音响设备。

img_1274_w.jpg
(赈灾义演活动的部分组织者和参与者)

另一位活动的倡议者黄政负责赈灾义演的组织工作,他介绍说,整个活动从策划到举行新闻发布会不足2日,但立即获得多伦多地区涵盖中港台两岸三地的20多家华人社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同时亦得到本地华人艺术团体和个人的大力支持。据介绍,韵舞蹈团王旭东团长、百合花艺术团、长江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张辉萍、王琳、唐虹、流行音乐人姜晓、小童星陆敏雪、王越、赵元、李玉萍、陆程、流行歌手Vinona、夏子等演艺界人士将参加周日的赈灾义演。

img_1268_w.jpg
(赈灾义演活动的部分组织者和参与者)

赈灾义演活动的发起人及团体包括: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理事长王家明、常务副会长黄政,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台商郑秀明,圣笛音乐教育中心主席孔德志,加拿大福清同乡会主席李贵先,福建华联总会主席王清官,湖南同乡会主席谢京湘,加拿大华人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王燕云,加拿大普通话协会会长杨学武,加拿大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主席锺新生,中国留学生协会会主席郑翰,鲲鹏国际金融公司总裁孙晓明,YCA音乐演艺中心姜晓,以及安省泉州同乡会,常青会,多伦多国剧社,四川同乡会,天津同乡会,江西同乡会、齐鲁同乡会,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专业人士协会,专业妇女协会,王琳艺术学校等社区团体。

活动发起者表示,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愿尽绵薄之力,让受灾的台湾同胞早日度过难关、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欢迎各社团及个人积极参与、响应,尽我们所能支援和帮助受灾台湾同胞。详情联络电话:416-710-7598 王家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