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RIM吁渥京阻止 北电落入外企手中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工业委员会周五召开听证会,了解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售卖资产事宜。

黑莓(BlackBerry)手机生产商RIM公司行政总裁作证说,RIM本与北电商讨购买对方资产,几近落实时突然告吹。

RIM公司主席、共同行政总裁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说,两间公司已在交换电子邮件,准备宣布交易的新闻通告措辞。结果北电突然在1月申请破产,令RIM措手不及。

拉扎里迪斯说,北电坚持某些“不披露”条件,RIM认为过于麻烦,结果公司最终选择不参加法庭监管的竞投。

他说,这就好像出价购买一处房产时,在文件完成前发现,屋主将永久出租和分租权给了他人。

工业委员会听取拉扎里迪斯的作证,其他在出售北电的主要参与者也有作证。委员会紧急召开周五的听证会,以澄清北电的拍卖程序。

RIM高调呼吁渥京干预,保护加拿大利益,不要让北电技术落入外国公司手中。

瑞典电讯公司爱立信(Ericsson),成功投得北电的主要无线技术业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