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华裔女企业家单婕遭罚款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6日电/亚伯达省证券管理局6 日说,以生产增强免疫力药品Cold-FX著名的生物制药公司及其前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因触犯证券法而缴纳罚款69万元。

遭处罚的是Afexa Life Sciences Inc.,该公司原名为生物科技制药公司(CV Technologies),为中国留学生单婕创办。被处罚的还有该公司前执行长单婕、前财务长布朗。

亚伯达省证券管理局说,Afexa Life Sciences在将其主要产品Cold-FX推向美国市场时,于2006、2007年提供不正确的营收数目,从而触犯了亚省的证券法。

最近两年这家公司经营状况欠佳,单婕去年黯然辞去执行长之职,公司的两名高级官员也被控内幕交易。今年4月,为了重新包装而改名为 Afexa Life Sciences。

该公司在解释今年第一季营收和利润双双下跌原因时称,主要是因为与包装商的谈判带来不利影响,实际上市场对他们的产品需求殷切。例如,在去年12月28日之前的12周内,零售顾客购买他们的产品数量要超过前年同期11%。

高报销美收入违证券法 Cold-FX付69万和解 单婕禁任主管4年

(爱蒙顿6日加新社电)阿尔伯达证券委员会(Alberta Securities Commission)周四说,感冒药Cold-FX制造商和一些前高层主管已支付69万元和解金,因为他们违反证券法规,不正当申报产品的美国市场收入。

委员会所指公司为Afexa Life Sciences Inc.,此前名为CV Technologies Inc.。

涉事人士包括前华裔首席行政总裁单婕(Jacqueline Shan),前首席财务官布朗(Gordon Brown)。

阿尔伯达证券委员会说,公司2006年和2007年初,在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时,虚报不实收入。

委员会发言人迪奇(Mark Dickey)周四说:“他们在财务报告中作出不正当申报,没有遵守规则,他们高估Cold-FX美国零售商收入。”

公司也承认,它违背公众利益,隐瞒美国营业的其他资料。

Cold-FX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官方赞助商,它使用北美国家冰球联盟(NHL)明星梅瑟(Mark Messier)、彻里(Don Cherry)做代言人。

公司去年4月宣布改名为Afexa Life Sciences Inc.,单婕去年离开首席行政总裁职位,两名公司人员被指从事内幕交易。

阿省证券委员会周四也说,单婕将在4年内,不能担任该公司主管。

Cold-FX在美国以食物补充剂名义销售,因为它能增强免疫系统的说法,未获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批准。

2 Comments

  1. ventmlt

    单婕在国内做什么?她能够做到今天这一步,实在不简单。我希望跟她联系。

  2. 飞来峰

    不管怎样, 她是天之娇女, 巾帼英雄。 雨过天晴, 明天会更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