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殷红薇前夫为多市华社知名人士亲属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报道/温哥华市警尚未有公布上周三车尾箱女尸的进一步消息,未证实尸体是否就是本拿比女子殷红薇(Hong Wei Yin,译音)。而据本报得悉,本地警方曾向多伦多调查。而殷红薇的前夫,为多伦多华人社区一位知名人士的亲属。

多伦多律师陆炳华周四向本报透露,他两年前曾经替殷红薇办理离婚手续,他本人是殷前夫的代表律师。

分居一年后离异

据陆炳华表示,33岁的殷红薇与前夫育有一个女儿,两人的女儿现在应该是7至8岁。由于两人在婚后感情变冷,所以3年前协议分居,希望双方藉此有一个冷静期,然后看看是否可以复合,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两人分居一年后就协议离婚。

陆炳华说,他记得当时两人是和平解决这段婚姻的,而殷红薇可能已经计划要离开多伦多到其他地方发展,所以自动把女儿的抚养权给了前夫,大家也没有要求对方付出任何抚养费用。据他所知,殷红薇后来到了温哥华,但仍然十分关心女儿,不时会回多伦多探望女儿。

陆炳华认为殷红薇在温哥华的生活应该不错,因为她回来探望女儿时,经常会带燕窝给她,反映出她的经济能力不错。

殷红薇应非原名

另外,本报也得悉,殷红薇并非她原来的正式名字,而她前夫更是多伦多华人社区一位名人的亲属。

33岁的殷红薇,来自中国东北,是加拿大永久居民,3年前由多伦多移居大温,先后在多家按摩院工作。失踪前大约一个月才转到本拿比住所附近一家按摩院工作。

据悉,殷原本订了机票要在8月回中国同亲人团聚,后来改变主意提前7月16日上机。但本拿比皇家骑警于7月21日发出殷红薇失踪消息,指收到殷的朋友报警,称殷红薇7月12日早上9时30分驾车离开住所后便音讯全无。

到了7月29日,温哥华警方在温市南区切尔斯特街(Chester St.)8300号路段发现殷红薇的汽车,并且在车尾箱找到一具女尸。尸体则移交法医检验确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