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加拿大经济复苏初显 股指飙涨加元升值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四日电(尹琳)加拿大多伦多股指四日飙升至一万一千点以上,这是自去年十月投资者意识到加拿大进入经济衰退期之后股指第一次超越这个数字。此间媒体评论称,这是一个标志性的历史时刻。

由于长周末,四日是多伦多股市八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多伦多综合指数继续七月份上涨百分之四的趋势,一路上涨超过二百三十点,收报一万一千零十八点一点。

分析称,多伦多股指飙高主要得益于金属价格的上涨。三日,由于对新的房屋和车辆需求增加,铜、铝、锌、铅、镍等金属的价格都创出了新高。与此同时,油价高企也对加元持续上涨产生了正面的影响。四日,加元兑美元升至九十三点零七,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加元和美元又将持平。经济学家表示,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减少美国和加拿大的商品差价。

今年二季度以来,加拿大经济不断传出利好消息。七月二十三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加国经济衰退期已经结束,正在开始一段长时间的财富重建期。如果第三季度实现增长,则此次衰退将成为加拿大史上最短的一次经济衰退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