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加拿大7岁男童飚车上YouTube(附视频)


(加拿大7岁男童驾车视频)


(CBC电视台新闻报道)

时速70公里 陪驾父母或被控

(满地可3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1对夫妇鼓励7岁儿子开车,在乡村路上飞驰,更用摄录机拍下当时的情景,在热门视频网站YouTube播放。省警已开始调查此事,如果警方找到那对夫妇,他们可能控告两人。

这段视频显示男孩驾驶本田(Honda)越野车飞驰,一派悠然自得,录像在YouTube网站上贴出后,引起警方的关注。

警方指出,一些家庭让未成年的子女练习驾驶,或是人们让下一代体会成人生活的方式,但警方不认同这种做法。

魁省警长麦克尔斯(Chantal Mackels)周一说:“看到这段视频后,已展开调查,我们会把案件交给检察官,由他们分析,决定是否提刑事控罪。”

不过,他不肯说明警方可能提出什么刑事罪名。从录像中,可见男孩和众人都没系好安全带。

录像中的男孩坐在驾驶员座位边缘,他手握方向盘,看起来轻松、机警,车速增加到70公里。

他的父亲坐在乘客座位,手提摄录机,一面摄录,一面讲解路上状况。他说,男孩是北岸(North Shore)的塞缪尔(Samuel)。

车速增加到40公里,男子高兴地说“车速有点快了”。

他看到儿子边嚼口香糖,边平静驾车,就说“对着摄录机微笑”。男孩的母亲坐在后座,她抱?1名女孩,显然对丈夫说,不要分散小孩子的注意力。

女子身边还坐?另1名男孩,她说了些听不清的话,镜头瞄?她,她就展露笑容。

孩子父亲对塞缪尔说了几次爱他,当时速达70公里,父亲笑?说:“他在飞奔,他在飞奔。”

录像没有时间显示,一些博客在上周五发现录像,并在YouTube删除录像前转载它。此后,录像再次出现在YouTube及其他几个网站。

一些网民看了录像,批评录像中的夫妇。网民MsCommonSense的评论说:“一群白痴,他们在1条随时窜出野鹿的公路上……他没有应付紧急情况的本能。”

另1名网民sexy69Irish说,道路状况并不理想,车里还有其他儿童,为人父母,完全不讲责任。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纵7岁子驾车 父认错
    改称车速未逾40公里 事发2年前

    2009年8月5日

    (满地可4日加新社电)魁省7岁男童开车,他的父亲周二认错,愿接受法律后果,但改口说儿子开车时速从未超过40公里,事发于2年前。

    该名魁省男子称,他拍摄儿子塞缪尔(Samuel)在乡村公路上驾车,这事发生在两年前。他周二承认,让孩子开车是错误的决定。

    YouTube上出现的1段录像显示,该名父亲坐在乘客座位,手拿摄录机,一面摄录,一面自豪的讲解儿子驾车经过。

    这个自称西尔万(Sylvain)的男子,在接受满地可著名罪案记者普瓦里耶(Claude Poirier)采访时说,他教儿子如何开车,当时是在1条泥路上,没有其他车辆,他认为车上家人都很安全。在视频中,西尔万曾吹嘘儿子开车时速达到70公里,但在周二,西尔万改口说,儿子车速从未超过40公里。

    在周二,魁省省警不愿说明,他们有否联络肇事父亲,但证实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