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多市家居垃圾收集今复常

-多市家居垃圾收集今复常
-有机垃圾混入普通垃圾 市府官员否认工人所指
-26个临时垃圾站清理完毕 员工共运走25,000吨垃圾

多市家居垃圾收集今复常

明报/公民日长周末一过,大多伦多各地区的垃圾清理工作又开始恢复正常。包括刚刚经历了大罢工的多伦多,各个城市清洁垃圾的日程从今日起都将走上正常的轨道。以下将分别介绍部分大多伦多主要城市及地区相关情况。

首先是最令人关注的多伦多,从今日起的两个垃圾收集循环期内(即4周内),政府将对包括回收、生活及不可回收3种类型的垃圾进行无限量收集。

居民只须按照政府在年初所派发的垃圾收集时刻表,按时分类的将垃圾摆放在门口即可。

同时在过去的这个长周末内,经过城市垃圾车不停清洁,由于大罢工遗留下来的2.5万吨城市垃圾已经被清走干净。

接下来是万锦市的情况:因为昨日公民日而停收一日垃圾的万锦市,将从今日起的5天之内,分别将不同地区的所有垃圾在1日内清理干净。居民只须在原来的垃圾收集日的第二天早上7时之前,将所有回收、生活、不可回收和后园废物摆放在自家门口的路边即可。

在烈治文山市,垃圾收集并未受到公民假期的影响,8月份的两个垃圾收集日分别为8月10日和24日。

而皮尔区的密西沙加市和宾顿市情况则与万锦市相同,由于受到公民日的影响,这两个城市内各地区在本周内的垃圾收集日都推后一天。

居民抨市府善后差 清走垃圾遗臭冲天

明报/多市政府26个临时垃圾站的清理工作虽已在周日晚完成,但住在它们附近的居民,昨日则对市府的卫生善后工作大表不满,忧虑到今次垃圾危机过后对健康及环境的后遗影响。

市内26个临时垃圾站约2.5万吨垃圾,如期于前晚被移走后,市府工人已随即为这些场地进行清洁及消毒工作。

不过,就如市西杜庞路(Dupont Ave.)夹兰士登路(Lansdowne Ave.)的Campbell公园,昨日在进行过善后清洁后,仍然传出浓浓的垃圾恶臭。昨日虽是假期,但该社区却显然人烟稀少,并无居民逗留在户外。

住在公园对面的一名户主昨日向本报称,市府今次卫生工作并不妥善,垃圾臭味目前仍然冲天,她估计臭味将会维持至少数星期,因为毕竟垃圾已堆放了3星期,已留下了细菌,居民要长时吸入垃圾臭味,不知会否影响健康。

该公园的户外硬地冰球场,是于罢工的第4周起变成了临时垃圾站。附近居民曾长时在公园外进行示威,抗议市府于民宅区内设置临时垃圾站,可会对环境和卫生造成污染。

这名户主气愤地表示,她住在这里已30年,以往亦曾经历过垃圾罢工,从没想到其对面的公园,竟会在今次变为垃圾站的。公园不是用来扔垃圾的,想出这个做法的市府人员,真是“冇脑”!

另一户住在公园对面的居民,也投诉今次的清理工作不够好,垃圾臭味现时仍然冲天,仍然让人难以忍受,居民一直不能打开窗户,同时不会逗留在屋外。

她称,她相信这些垃圾臭味,将会维持很久也不会散去,因为细菌已侵入附近的环境,这必定会影响居民健康的。

市府政策及计划部门上周已强调,市府人员把临时垃圾站内的垃圾移走后,会用强力喷水方法清理硬地,跟?会做消毒工作。各垃圾站内积聚的污水将会被吸干,其后站内的泥土更会进行测试化验,确保泥土未受污染,符合环境安全标准。

有机垃圾混入普通垃圾 市府官员否认工人所指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一些多伦多市政垃圾工人向《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反映,工人经常把绿桶的有机垃圾,混入普通的干垃圾,由货车运往美国密歇根州的垃圾填埋场。他们称管理人员对此熟视无睹,有时还授意为之。但市府统管垃圾的官员坚决否认有这类事情发生。

市政罢工结束后,一些回到工作岗位的工人匿名接受《星报》采访时称,在市民天真地相信绿桶的有机垃圾都会进入堆肥设施,进行循环转化的同时,成千上万吨的有机垃圾却被混进普通干垃圾,运往密歇根的Carleton Farms填埋场。因为怕丢工作,这些工人要求不公开他们的身份。

星报调查发现绿桶计划弊端
多伦多固体垃圾部总经理拉夫邦(Goeff Rathbone)回应称,这些工人所说的纯属捏造。这些工人的指称,是继《星报》对多伦多绿桶计划的弊端展开调查之后。调查发现,许多应该进入堆肥处理设施的有机垃圾,最终被送去填埋场。调查的报道对多伦多的垃圾转移率提出了严肃的问题,也对苗大伟声称在2010年前将70%的垃圾从填埋转移出来的竞选承诺,提出了挑战。苗大伟和市政官员对此竭力否认。

多伦多审计总长格里菲斯(Jeffery Griffiths)表示,他计划明年对多伦多全盘的垃圾系统展开调查,但一名接受采访的工人称,他希望审计能早点开始,他会将内情和盘托出。

《星报》多次独立采访中,工人表示常将有机垃圾混入干垃圾,有2原因:

* 工人们称,上面要他们尽快把运垃圾去密歇根的货车,装到35.7吨的规定重量,好快快把它们打发走。因为绿桶垃圾比干垃圾重,随便扔几袋,就能解决问题。

* 绿桶垃圾多得泛滥,而处理设施又少的可怜,因此它们经常腐烂并泄出污水。“我们只有把它们打发掉”。

在被问及他们披露这些内幕是否想对市府在罢工中的立场加以报复时,他们回答说,他们同意接受采访,是因为所说的都是“真话”。

这些工人的指称,也得到一名多伦多市府前垃圾主管的证实。

夏伍德(John Harwood)原为多伦多垃圾部门的一名经理和主管,2008年2月被炒。他说被炒的理由是他高调要求对放射性垃圾的处理制订更严格的健康及安全规例;但市府称,他被炒是因为他无法控制无法无天的垃圾工人。

干垃圾不够 有机垃圾充数
据工人说,前装载机的斗上装有电子秤,每一斗干垃圾重约2吨,但一斗有机垃圾则接近6吨。如果运垃圾的货车一时装不到规定重量,主管有时会叫他们“扔点那种特别的东西进去”。当然,有时工人为偷懒,也自作主张这么做。

拉夫邦称,多伦多的垃圾由Verspeeten Cartage货车公司运送。该公司对记者的多次采访要求均未予回复。

填埋区分部经理麦当诺(Bill McDonough)表示,他无法知道倒入填埋场垃圾有无混进有机垃圾。《星报》最近亲访密歇根填埋场,发现确实无法看出成千上万袋垃圾中到底装的是什么。

拉夫邦表示,绿桶计划存在问题,但将有机垃圾混入干垃圾不在其中。他在电邮中驳斥工人指称,指出《星报》不肯应其要求提供工人的身份及工作地点。他说:“我们的系统有多重的检查和平衡机制,这使我们能够自信地说(这些指称是虚假的)。”(资料来源:星报)

26个临时垃圾站清理完毕.员工共运走25,000吨垃圾

加通社/人们在长周末度假后返回多伦多,将会发现长达39天的市政府雇员罢工的视觉和嗅觉痕迹已告减退。

当多伦多市议会于周五批准了与工会所达成的为期3年的合约之后,数以百计工人开始清洁工作,在长周末期间工作至凌晨时分。

多市固体废料总经理罗夫本(Geoff Rathbone)表示,几乎是在合约获得批准之后的数分钟,车辆已出动前往不同的地点。
在罢工期间,26个临时垃圾收集站累积了25,000吨废物。

星期日早上1时左右,工作人员清理了最后1个临时垃圾收集站。

为数多至670名来自市府废物,水务及运输部门的工人将一袋袋垃圾抛到垃圾车上。

罗夫本表示,毫无疑问,工作环境非常之艰巨,遇到极多的臭味。

不过,他又表示,工作人员习惯在垃圾附近的工作环境,而气味是讨厌的问题多于卫生的危险。

将清洗净化临时垃圾收集站

本周,工作人员将会清洗这些临时垃圾收集站,所用的水将会由污水处理中心净化。

这些地方已喷射了用已防蝇的杀虫剂,工作人员因此将不会让清洁用的水渗入地下。

超时工作的薪酬仍未计算。罗夫本表示,如果市政府雇用私人公司,而不是由本身的员工负责,成本将会高出70%。

私人公司的员工也会获得超时工作的薪酬,而且市政府亦将需要支付承包公司的设备,而不是使用市政府本身的设备。

由于市府没有足够的车辆,一些私人公司参与了清洁的工作。

工作人员也在多伦多的街道清理了约5,000个垃圾箱。

至星期六下午,这些原本堆得满满的垃圾箱已可再次供途人使用。这些垃圾箱仍需内外清洗,而市府表示,这方面的工作将于本周完成。

今后两周收居民垃圾数量不限

根据罢工前的做法,正常的垃圾及环保废物的收集将于周二恢复。

多市还表示,在今后两个垃圾收集周期间,所收居民垃圾数量不受限制。

市政府经营的托儿中心亦将于周二重新开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