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葡萄种植者示威,促对廉价外国葡萄采措施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安省一些葡萄种植者周四在一间安省酒类管制局(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简称LCBO)的酒铺门外举行示威,呼吁支持安省葡萄种植业。

身为第7代葡萄种植者的怀利(David Wiley)周四与一众示威者在玫瑰岱尔(Rosedale)的一间LCBO门外,踩踏着装在一个大盆中的外国葡萄,以示抗议。

他表示,除非省府对廉价的外国葡萄采取措施,当地的种植者难以为继,可能被迫出卖葡萄园。

50万元葡萄仍挂在藤上

他称他有价值50万元的葡萄没有卖出,仍挂在藤上。他称去年被迫倒掉500吨的葡萄,而同时安省从阿根廷和智利等国家进口3万多吨的葡萄汁。

在安省佐敦(Jordon)和圣嘉芙连(St. Catharines)经营着3个葡萄园的怀利表示,他的成本已高达20至30万元。如果这个问题不能马上得以解决,他将亏损80万元,他父亲和他则将被迫出售农场。

他手里的抗议标语上写着:“将LCBO的O还回去。”

这次抗议活动,包括践踏外国葡萄的安排,是由一些提倡使用当地食品的环境团体组织。非政府组织环境护卫(Environmental Defence)的执行总监史密斯(Rick Smith)表示,将含有少至30%加国葡萄的混合葡萄酒,标为“加国窖装”(Cellared in Canada),属于“虚假广告”。

他呼吁安省省长麦坚迪废除这种做法,以保护安省葡萄种植业。

但是,业界组织安省酒议会(Wine Council of Ontario)会长道森(Hillary Dawson),将葡萄烂在藤上的现象归咎于经营决策不善。

她指出,今年无人问津的葡萄大多为投机之产品。种植者在没有合约的情况下种植,因此必须自负风险。

她还反驳了指“加国窖装”误导的说法,她称这些酒与LCBO陈列的VQA葡萄酒(完全用安省葡萄制造)有着明显的区别。

在LCBO商店内,2个不同区域有明显的标识。VQA区域处于一个醒目得多的位置,并有支起的标签上书:此标记说明100%的葡萄来自安省。

LCBO发言人雷顿(Chris Layton)表示,他们的雇员受过训练,具备当地葡萄酒的知识,并能够解释混合葡萄酒和VQA葡萄酒的区别。

但是,怀利对此颇不以为然。他称遭此厄运的不止他一人,但几乎唯独他一人敢于挺身呼吁,因为其他种植者不想吓跑投资者。他称很多公司都濒于破产边缘。

资料来源:星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