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国乐精英三耀多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第三届“国乐精英耀多城”音乐会7月24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隆重举行。表演形式和音乐风格的多样化,以及特约嘉宾的倾情奉献成为本届的亮点。广大中乐爱好者犹如享受了一道丰美的音乐盛宴,被音乐家们的精湛演技所折服。

将近3小时的音乐会以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的50人中乐队拉开序幕,用中乐吹、拉、弹与打击乐器互动,演释了气势磅礴的中乐名曲《男儿当自强》及热情奔放的《金蛇狂舞》。

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的两位负责人著名胡琴演奏家陈国产、琵琶演奏家何晓梅分别演奏了二胡、高胡、琵琶等独奏与重奏,学院的专业教师谭颖如、李怡、王艳等的演奏亦表现靓丽,精彩纷呈的演出获得观众的热烈追捧。

除本地优秀的专业中乐演奏家联袂登台献技之外,音乐会还邀请到今年获“格莱美”提名的著名古筝演奏家李炜,以及来自缅省温尼伯的著名笛子演奏家汪晓南两位特别嘉宾。

汪晓南用传统中国笛子演奏《荫中鸟》和歌剧《卡门》主题“卡门幻想曲”后,再用罕见的长达五尺的香妃大竹笛演奏传统曲目《梅花三弄》,为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和享受。

特邀嘉宾古筝演奏家李炜先后表演古筝曲《秋思》、《山歌》,以及他自己作曲及首演的《赤壁怀古》,李炜就是凭该首古筝曲获今年“格莱美”提名。李炜的演奏技巧可谓前卫顶级,包括首创发明的古筝12音律定弦及击板弹筝等新技术,李炜的无懈可击的精湛演技把音乐会推向最高潮,令如痴如醉的观众赞不绝口。

是场中乐专场音乐会由安省中国音乐研究协会和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主办。音乐会的总策划之一陈国产表示,举办“国乐精英耀多城音乐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大多地区中乐爱好者能够了解中国国内最前卫,最专业的传统音乐。主办者力求每届以崭新内容让喜爱中乐的观众深地接受各种不同形式的中国音乐文化,让中国传统音乐融入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社会。

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是多伦多首家以中乐为主的专业学校,其前身是“陈国产音乐中心”,学院有多位资深教师,专业教授二胡、高胡、古筝、琵琶、钢琴等乐器演奏和学生考级,查询电话:905-489-1188。

img_9195_w.jpg

img_9237_w.jpg

img_9251_w.jpg

img_9309_w.jpg

img_9318_w.jpg

img_9332_w.jpg

img_9341_w.jpg

img_9342_w.jpg

img_9374_w.jpg

img_9437_w.jpg

img_9510_w.jpg

img_9560_w.jpg

img_9574_w.jpg

img_9589a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