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安省首季赤字185亿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最新财政报告显示,安省财政收入减少28亿元,加上省府注资挽救汽车业,令首季赤字达到185亿元。安省反对党表示,民众不满统一销售税,应该煞停。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图)将收入减少,归咎于经济下滑,他不愿预测衰退持续多久。

安省政府的首季财政更新报告显示,赤字比3月预算案的预测增加44亿元,原因是财政收入下降,和挽救通用汽车和佳士拿汽车,令开支增加15亿元。

预算案预留应急基金内的25亿元,帮助汽车业,因为安省承诺,拨款48亿元援助通用汽车及佳士拿汽车。

虽然一些经济学家近日有更乐观的预测,但邓肯说安省会维持审慎。他补充,省府已采取步骤,令安省渡过艰难时期,包括单一销售税,帮助经济恢复增长,及进行320亿元基建。

安省首季收入下降包括零售销售税下跌3.1亿元,以及因为就业人数减少,雇主保健税和安省保健税的收入减少。商业税收也因为利润剧减而下跌。这些数字也显示,安省要比原先预期,为债务多付1亿元利息。

安省计划统一销售税,但反对党不欢迎这政策。新民主党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二说,逾5万人签署新民主党的请愿书,阻止安省明年合并销售税的计划,她相信会有更多人签名。

保守党有自己的网上请愿书,新党领赫德克(Tim Hudak)在全省社区宣扬反对信息。他归咎高税、开支脱缰和高能源价格政策,是经济疲弱的成因。

霍沃斯或赫达克都没有提议其他方法,只说他们努力推动,政府放弃合并销售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