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高买霸王餐困扰华商

密市警民座谈会探讨正确处理手法

明报/有鉴于早前中区华埠华人超级市场东主,在捉拿窃贼时被指手法不当,涉滥用私刑被警方检控,有众多华人超级市场包括大统华超级市场和食肆的密西沙加市,服务华商的密西沙加市华商会将于下月中与皮尔区警方举行座谈会,让会员知道如遇有同样事件时,应用何种方法处理才合法,免堕法网。

密西沙加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表示,该会有会员300多人,当中有约10%是经营超级市场,而酒楼食肆的则有约30%。他说“酒楼”和“超级市场”是遇到问题较多的两个行业,他指前者所遇到问题多是吃东西后不结帐离去,后者则是被不法分子偷窃东西,有鉴于中区华埠华人超级市场东主在捉拿窃贼时,被指手法不当,被警方检控而引至华社不安,议论纷纷,故此商会收到会员反映忧虑后,决定安排上述警民会议。

他表示,据他担任会长时,所收到经营超级市场等型式店铺会员有关被人偷窃的投诉,估计每个月达30余宗,而涉及的窃贼包括不同族裔,令经营者头痛不已,他鼓励当日出席警民会议的会员,除听取警方讲解如何合法逮捕窃贼及处理吃“霸王餐”顾客之余,亦踊跃发问,把一些平日遭遇的难题向警方查问给予意见和处理方法,有关与皮尔区警方举行罪案座谈会,商会除会通知会员外,亦欢迎会员致电905-625-6222密西沙市加华商会查询,或浏览该会网站www.mcba-canada.com。

另外,密西沙加华商会将于9月10 日举行警民同乐晚宴,届时将会有70多名警务人员出席,与市民同度晚宴。此外该会将于9月19日举行大型警民同乐日,预计有逾万人出席,参加者可透过各项摊位活动及展览,认识警队的运作及提高防止罪案发生的意识,大会将会提供免费热狗及多项纪念品。

此外由密西沙加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已筹办多年的皮尔区华社与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夏日BBQ”联欢会,今年将于8月初举行,目的促进社区和谐,携手创造密市更美好明天。

超市难题 携环保袋购物助长鼠辈横行

近月发生多宗华人超级市场捉拿窃贼时,不是被警方控以手法不当惹上官非,便是反被窃贼打伤,不少华人超级市场经营者,对“窃贼横行”变得无法可施,希望警方尽快作出指引,使经营者知道怎样合法处理被捉到的窃贼。

东区华埠华隆超级市场负责人林先生称,自从市民自携环保袋购物后,不法分子更有机可乘,每日皆有窃贼偷东西,有时每日多达十余宗,所偷的都是贵重货品,他说除店员加强监视外,他宁愿恢复昔日那样,市民不要自携购物袋带入店内,由店铺免费供应盛载货品胶袋,这样反容易减少货物被偷窃机会。

密西沙加市元昌超级市场东主欧阳元森说,该店铺每星期都发生窃贼偷东西,所偷的都是急冻肉类,如牛排、鱼柳、三文鱼等高价货品,防止窃贼偷东西,店铺只有加强安装防盗摄录机,但他认为最重要是警方应向店铺职员,讲解怎样是合法处理窃贼的方法,让店员不要触犯法例,又可把窃贼绳之以法。

他说,高兴密市华商会稍后安排皮尔区警方与商会会员举办研讨会,讲解应如何处理窃贼,相信有助打击日益猖獗的窃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