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开车禁打手机 安省10月实施

先设教育期 违例罚款甚或扣分入狱

(多伦多24日加新社电)安省从10月起禁止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黑莓(Blackberry)和其他手提电子产品,违例者最高罚款500元。

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说,当法例生效时,司机可以预期一段教育期,意思即是警方会宽大处理。他说,这是其他地方实施司机禁用手机法例时的做法,安省也会依从这个模式。

假如安省司机开车时,被发现以手拿?手机或黑莓通话、发电邮或短讯,他们可被检控,罚款最多500元。布拉德利说,免提装置不受法例约束,但当驾驶时最好不要使用这些装置。

安省是第4个省份,颁布这项禁令,跟从纽芬兰省及拉布拉多、魁省和斯高沙省的做法。缅省已提出类似的法例。

电子游戏DVD播映亦被禁

司机也被禁止使用手提电子游戏机和DVD播映机,但他们可使用手机打911。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获准使用,只要它们是固定在仪表板上。与其他省份不同,安省禁止使用手机的法例,没有扣分制度。

但布拉德利说,安省司机驾驶时使用手机,也可被控不小心驾驶,可被罚款和扣6分、吊销驾照和甚至入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