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省府年半内设300综合服务中心

保健卡驾照车牌今秋一站式办理

(安省密西沙加22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服务厅长塔卡(Harinder Takhar)周三宣布,省府合并签发保健卡、驾驶执照、汽车牌照服务,从今年秋天起,省民可在300个综合安省服务中心(ServiceOntario)申领保健卡和驾驶执照,不必长途跋涉,到老远的办事处办理证件,或是轮候长时间。

新计划合并保健卡、驾驶执照及汽车登记服务,安省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最终两证同一天到期

塔卡表示,更长远的计划是两证同一天到期,人们更新保健卡和驾驶执照,只需走一趟,一次办妥。

塔卡说,政府服务厅正在调整系统,最终两卡只需要1张相片和1个签名。

安省医疗计划办公室负责签发保健卡,全省原来只有27个办事处,新例实行后,全省有300个办事处签发保健卡。

塔卡厅长说:“省府优先急务,在于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这个显著改善,花费物有所值,为安省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对于乡村及北部社区居民,新计划意味□,他们不用长途开车,到远处申领保健卡。乡村居民申领保健卡,目前只能到两个办事处办手续,未来可从160个中心申领证件。北部社区的办事处也有增加,从6个中心增加到67个。

塔卡指出,增设综合安省服务中心后,近95%的安省居民可在10公里范围内办理这些证件。

所有安省服务中心在未来18个月内全面运作,简化及加速办理保健卡及驾驶报照更新手续。现时,只有2个办事处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塔卡厅长表示,这项合并计划需用数年落实,因为保健卡与驾驶执照分属不同部门,两种服务合并,必须十分谨慎。

他说,合并服务计划成本不会超过原有服务的预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