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疑涉恐怖方式宣扬种族主义,豪华柏文藏重型军火库

明报/一把杀伤力巨大,通常只有军队才会使用的重型大口径狙击步枪,上周四被多市警方在调查一宗假冒警察案中发现。警方查获这支重型步枪的同时,还发现多支也是火力强劲的长短枪械以及相应的大量弹药。

在疑犯的住所内,警方还发现不少宣扬纳粹反犹太主义的宣传册子,这些印刷品都是由美国一个名为“国家联盟”(National Alliance)的白人种族主义团体印发。

这支重型狙击步枪产自奥地利。当年奥地利军方装备这支枪的目的,就是用于攻击油库、雷达站甚至低飞的飞机或直升机。

目前警方所装备的防弹背心在它射出的12.7毫米口径枪弹面前薄如蝉翼,一旦有人被击中,几乎是必死无疑。

而这样一支恐怖的强力枪械,却被一个名为拉方内(Francisco Lafreniere)的34岁男子,随意地存放在其位于卑街(Bay Street)夹威斯利街(Wellesley Street)地区的一座共管柏文内。

与这支巨枪在一起的,还有多支同样也火力强劲的长短枪械。当警员看到这些枪械时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因这些能够对公众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的枪械,居然被随意地摆放在住处内,很容易被小偷偷走,造成严重的后果。去年多市有45支枪械被盗,至今无一被寻回。

警方行动中共检获10枝枪械、4样违禁武器和大批军火子弹。

疑犯假冒警察 飞虎队拘人

而警方今次能够发现这些枪械,也是因为拉方内的怪异举动。上周四,居住在卑街1001号豪华柏文内的拉方内,在柏文大厦出示一个警用徽章,并自称是警察。

52分局探长弗勒(Wayne Fowler)表示,“当时疑犯身上穿的是便装,他拿□那枚徽章自称警察,而且还称自己身上有枪。有市民觉得此人的行动可疑,于是打电话报警,为此我们还派出飞虎队去现场。至于他出示警徽的目的,暂时不便透露。”

警员将拉方内逮捕之后,发现他持有的警用徽章居然是真货,来自美国德州(Texas)。美国警方向多市警方表示,这枚徽章已经丢失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何会落入拉方内的手中。

搜出纳粹党旗反犹太册子

在拉方内位于19楼的住户单位内,警方不但找到大量的枪械和弹药,还发现了一面类似德国纳粹党旗的旗帜,及好几份由美国白人种族主义团体“国家联盟”印发的反犹太册子。

至于疑犯拉方内是出于何种目的收集如此多的强力枪械,是否为种族主义团体成员,以及他是否打算采取暴力甚至恐怖方式宣扬种族主义等问题,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现在已对疑犯控以25项罪名。

同住在上述那座柏文大厦的住户表示,在两个月前,大厦一名40岁男子因为涉嫌引诱一名14岁少女加入卖淫集团而被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