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美国第一高大楼易名 芝加哥人大反弹

中评社香港7月17日电/美国第一高楼西尔斯大楼(Sears Tower)16日更名为“威立斯大楼”(Willis Tower),这家老牌英国保险公司买下该楼“名称使用权”15年,并租用该楼三层。芝加哥市长戴利对此表示欢迎,他表示,这将有助芝加哥的经济发展。但很多芝加哥人表示不能接受。

世界日报报道,威立斯大楼执行长普拉美利(Joseph Plumeri)表示,威立斯公司将以这座大楼作为中西部总部,会有500位员工进驻,普拉美利说,未来此地员工人数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西尔斯大楼在1973年启用,原是西尔斯公司(Sears Roebuck)总部。威立斯公司为英国伦敦的保险公司,该公司除取得该大楼15年的命名权外,同时积极为该大楼更新面貌,例如添增透明阳台及绿色屋顶、建材等。

普拉美利在16日的改名仪式中还强调,威立斯大楼也将促进芝加哥经济发展。他表示,他了解芝加哥市民对于“西尔斯大楼”的感情,但是他希望民众能体认哪一项才是符合实际的需求。戴利表示,不论该大楼名为“威立斯大楼”或是普拉美利戏称的“大威利”(Big Willie)都可以,因为虑及芝加哥市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有所改变都是好事。

民众对于西尔斯大楼走入历史,多少感到“离情依依”,所住公寓与西尔斯大楼遥遥相望的张小姐表示,十多年前到芝加哥,西尔斯大楼几乎就是芝加哥的代表,如今易名,令人有几分失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