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私人诊所进军多市 家庭医生恐流失

(卡加利18日加新社电)阿尔伯达省私人诊所愈开愈多,会员费每年近4,000元,论者担心更多家庭医生流失,破坏公营医疗系统。

但经营这些诊所的人说,他们令医生按照加拿大医疗保健法例,给予病人所需的护理。

医疗保健之友(Friends of Medicare)执行总监埃格(David Eggen)说:“这显然是额外的帐单和插队,假如这样继续下去并不受规管,就好像野火般燎原,即使在衰退时期,我们可以看见这在阿省开始扩大。”

卡加利科普曼诊所(Copeman Clinic)去年9月开业,示威者抗议,声称他们不能负担每年高达3,900元的费用。迄今更多其他诊所开业或计划开业,包括Provital Health and Wellness,下月将在卡加利开始提供服务。在这家诊所工作的家庭医生发信给前病人,要求他们加入。信件指出,“医生和病人比例较低,我们的团队有时间,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护理和关怀”。随附的收费表显示,首年费用3,500元,往后是3,000元。

埃格说,科普曼在卑诗省有多间诊所,它也指出,数月内会在爱蒙顿开设一间诊所。它的网站承诺,2009年在多伦多开设诊所,其他省份陆续开设。

加拿大医生医疗保健(Canadian Doctors for Medicare)的多伦多医生达拉(Irfan Dhalla)说,很多人担心这些诊所扩展。他指出,在加拿大已难以找寻家庭医生,而这些诊所的医生每天诊症较少。

埃格说,他的组织会监察这些诊所,并会推动省府严格审查,它们是否真的帮助公营医疗保健系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