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罢工被指延误急救服务 疑累死心脏病发男子

明报/正在进行中的市府工人罢工,可能间接导致一名59岁心脏病突发的男子赫斯特(Jim Hearst)死亡。死者的同居男友指摘虽经邻居3次致电911,但救护车至少要30分钟才到场施救,可能是导致赫斯特死亡原因,他誓言会追究到底。不过,救护总长则坚决否认赫斯特的死与部分救护员参与罢工有关。

救护员今次被指可能涉及赫斯特死亡,是因为有份参与今次罢工的,除收垃圾工人外,亦包括多伦多市救护员。由于救护服务属必要性服务,故有关员工罢工,亦必须维持75%人手继续工作。但少了25%的人工作,对救护服务亦有影响。

据赫斯特的同居男友马丁内斯(Alejandro Martinez)表示,上月25日,赫斯特返回其位于市中心央街(Yonge St.)夹韦斯利街(Wellesley St.)的柏文大厦时,在大厦大堂突然心脏病发,摔倒在地。当时马丁内斯身在纽约,但邻居和大厦保安则3次致电911,报告病人的危急状况,但救护车在至少30分钟后,才抵达现场。根据规定,救护车在处理类似紧急个案时,须在8分59秒内赶抵现场。

马丁内斯认为,由于救护员罢工,才延误了对赫斯特的施救;否则,他现可能安然无羔。他表示会投诉市府。

救护总长否认事件与罢工有关

不过,多市救护总长法尔(Bruce Farr)昨天就此事召开记者会,他坚决否认赫斯特之死与部分救护员罢工有关,他指在这个案中,致电者所提供的信息并没显示这是一宗致命的个案。

他说第一个911电话只是说赫斯特头部流血,完全没有提到有心脏病的问题。而救护员在9分钟内已经到达现场,他们不进入大□内,是因为要等警察到场才一起进去。

在等待时,他们接到另一个致电,说赫斯特没有呼吸,他们就不顾自身的安全及健康问题,进入现场施救。

有证人指救护员等了超过30分钟才行动。而一名向赫斯特施以心肺复苏法的男子说,并没有任何打斗之类的活动会令到救护员感到安全受威胁。他们说是消防员最先到达现场,然后是救护员,最后是警察。

但是法尔则说救护员最先到达现场。不过,法尔表示他们会进一步调查此事。

市政工阻弃垃圾违法 赖士民责苗大伟纵容不申请禁制令

明报/多伦多市府员工罢工进入第4周、市民扔垃圾在纠察线前备受折磨之际,前多伦多市长赖士民昨天终于发难,指工会规定市民等候15分钟、每次仅限3袋垃圾等做法实属违法,现任市长苗大伟早就应该申请禁制令,制止工会的胡作非为,也免市民饱受艰辛。

自6市合并后连任2届市长的赖士民昨天说,此次罢工中市府对待市民的做法是“可耻”的。

工会纠察线刁难市民 按规定仅可阻1分钟

自从罢工以来,工会方面气焰嚣张,在一些垃圾中转站前设立纠察线,延误市民扔垃圾的时间,等候时间最长需要3至5小时;而市府面临这类刁难,迄今没有采取对策。市府附例执法人员即使在现场,却是看紧市民,如果他们等不及随手扔了垃圾,就给他们发告票,针对的是市民,对于工会不守法却视若无睹。

赖士民昨天并说,工会做法是违法的。法律的规定是,纠察线只可以阻挡市民1分钟。他说,让人们等候4小时,然后告诉他们只能扔3袋垃圾,那是令人作呕的作为。

劳工律师雷维特(Howard Levitt)昨天也说,法律给予罢工员工的权利是可以阻挡市民短暂时间,给市民发一份宣传单张,解释一下他们的立场。现在罢工员工的做法“完全违法”,市长苗大伟应该申请禁制令来限制工会。

身为律师的苗大伟到本周才开始谈及工会此类做法违法,而市府迄今尚未申请任何禁制令来结束工会的违法行动。

市府突耗百万摄录纠察线

但市府昨天宣布签订了一份100万元的合约,将对纠察线设录像机。市府方面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如果现场发生诉讼之用。

目前劳资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省长麦坚迪也表示对谈判显示出的进展感到鼓舞。工会方面则称,他们在等待管理层对他们的反建议的回应。

副省长率义工扫街
创设网站鼓励居民参与清洁城市

明报/在收集垃圾工人罢工今进入第24日之际,安省副省长斯密瑟曼(Geoge Smitherman)昨带领一班自发组织起来的义工,在市中心央街夹卫里斯街地区清理街道垃圾,同时宣布开通一个名为OneToronto.ca的网站,用以鼓励更多居民参与这个志愿者队伍。

等待垃圾工人完全复工似乎还遥遥无期,但多伦多市民却已不能忍受城市环境一天天的变差,甚至自己的健康都受到威胁。OneToronto.ca是由热心市民自发创建的“草根”网站,目的是为了通过该网站鼓励大家在罢工期间自己动手保持城市清洁。

在昨日的网站开通仪式上,斯密瑟曼表示,身为多伦多中心选区的议员,他本人仅代表该区的居民,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美化城市环境的队伍中来。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内,居民有责任为城市清洁作出贡献,通过OneToronto.ca网站,居民可以分享互动信息,例如检举垃圾蔓延的重灾区,然后召集众人的力量将其打扫干净,只要每个社区都有一些义工,都将会对美化城市作出不小的贡献。”

此外,对于记者提出关于政府是否会对罢工事件采取进一步行动的问题,斯密瑟曼则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只代表所在选区居民,所以不宜发表任何官方言论。

虽然斯密瑟曼不能传达省府意愿,在就其本人来讲,他也希望罢工事件早日结束,这样居民就能够早日回复正常的生活。

义工盼华裔居民共同美化城市

位于多伦多中心社区的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昨日也有代表自愿加入了由斯密瑟曼带领的清洁队伍,该机构行政总监锺新生表示自己很愿意为城市清洁贡献一分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华裔居民也走出来共同美化城市。

OneToronto.ca已于今日正式开通,目前已有来自多伦多中心社区的几十名义工参与该网站的运作以及城市卫生清洁工作中。该网站所召集的部分义工还将于本周六再次往更多的社区,进行街道垃圾清洁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