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市府称纠察线士气低落 指想上班工人渐多

星报/市府官员称,越过纠察线要求返回工作岗位的市政罢工工人愈来愈多,提出要求的超过520人。

这个数字是在报章报道公务员工会(CUPE)会员士气日渐低落之际而透露出来。部分会员指工会实施的“15分钟等候时间”政策“愚蠢”,又投诉工会向市民发出好战声明。

在周六,专员街垃圾转运站的纠察身上的标语写明要等候15分钟,但是纠察已准许市民每隔5分钟丢弃垃圾。

尽管纠察之间已有软弱迹象,但工会仍然力指会员大都依指示行事。公务员工会发言人戴莉(Pat Daley)表示:“我们有强大的纠察,有会员前来担任纠察工作,而大部分人都支持谈判代表。”

2.4万名户内工人、6,200名户外工人,一共30,200人在6月22日开始罢工。

到底越过纠察线的是哪些工人,是户外的、户内的、兼职、全职、都不得而知。有多少人的要求获得批准也不得而知。市府发言人拒绝评论,而戴莉表示工会没有记录。

戴莉表示,工会正在等候市府对工会反建议的回应。但她也表示,双方分歧颇大。

上周初,在Christie Pits临时垃圾站附近的居民成功争取将这个垃圾站关闭,不过垃圾仍留原地。附近的市民(多大斯迪比教授)表示,担心该垃圾站及Moss park对环境构成威胁。斯迪比说,周六的一场大雨对情况没改善。他说:“雨水会将漏了出来的垃圾带走,也会将喷在垃圾袋上的毒药带到其他地方。这些毒药对人类无害,但是会对环境有害。流到地下水,对海洋生物会有影响。”

400成员传越纠察线拟复工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员工罢工,今天已进入第21天。工会拒绝市府公开的合约建议后,又提出反建议。目前双方正在加紧谈判。与此同时,工会昨日在某些地方加强了纠察线,市民倒垃圾需要等候4、5个小时。

昨天,在基尔路夹艾灵顿路的Ingram垃圾中转站,工会决定等候时间为每车15分钟,每次3袋垃圾。严格“执法”的结果,令到这里等待倒垃圾的车队排成长龙。一位居民清晨7时半开车到这里,一直等到将近12点才能倒垃圾。他表示,他感到非常疲惫和不满。

虽然等待时间很长,但许多市民仍然坚持等在垃圾中转站前,而不愿去附近的临时垃圾站倒垃圾,到那里等候时间要短得多。这些市民表示,之所以不愿去垃圾站,就是不想让整个城市成为一个大垃圾箱。

不过,工会高层态度虽强硬,一些员工则开始松懈,有些地方工会成员对高层的要求抗命,反而尽量方便市民进入临时垃圾站倒垃圾。

市民对工会日趋不满

这些员工认为,罢工到如今的地步,市民对工会愈来愈不满意。如果继续对市民倒垃圾进行刁难,怎么能期待改善和市民的关系呢。毕竟21天的罢工给城市带来不少负面影响。

此外,据报道,已经有400名员工不再罢工,而是越过纠察线向市府报道,准备工作。

罢工继续持续,市府目前维持开放的19个临时垃圾站已经日渐堆满。如果市府劳资双方下周仍然无法谈成合约,罢工继续,市府可能需要开放新的垃圾站。市府目前有200个临时垃圾站的名单,这些地方都早已获得安省环境厅的许可,因此随时可以使用,但势必又有附近居民表示不满。

教授出招唤醒堆积垃圾危害环境

原先被设定为垃圾站后反响强烈的Christie Pits 公园附近居民,昨天又出新招。公园附近居民、多伦多大学生物化学教授斯戴珀(Boris Steipe)昨天携带一小袋从Christie Pits 垃圾站取出的垃圾,步行10公里,将垃圾送去湖滨Commissioners Street的垃圾中转站。这位教授的象征性举动,是表示他相信,堆积在Christie Pits公园内的垃圾,构成对人们健康和环境的危害。

对于持续了21天的罢工,居住在士嘉堡的华裔市民黄了然先生表示,据他所知,市民对垃圾堆积如山,都是痛恨的,但却没有人采取行动。他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削弱在省府、市府和教育界等公共单位的势力。他说已经约谈其选区所在省议员,了解这方面的可能性。

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上周五采取非同寻常之举,将市府最新加薪和福利建议通过媒体通报全体市民和工会成员。苗大伟表示,他是被迫这样做,因为罢工持续太久,需要让外界了解在经济危机严重的背景下,市府提出的建议仍是公平合理。

由于被市长绕过,2大工会负责人均炮轰苗大伟,称他不尊重工会。工会拒绝了市府的建议,并于前夜发回他们的建议。但工会方面未透露他们建议的细节。

市府的加薪建议是,未来4年中,首2年分别加1%,第3年增2%,和第4年增3%,合共4年加7.17%。对于有薪病假的积累,市府坚持取消,不过除加一个短期残障计划外,原来积累有病假的员工,还可按年资得到现金补偿。补偿最低从500元起,平均每人可获8500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