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加拿大一中国学生集中的私立学校突然倒闭

新华网渥太华2月20日电(记者杨士龙)据加拿大多伦多华文网站星网20日报道,该市一家主要招收国际留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私立学校——麦迪逊学院当天突然宣布关闭。

报道称,20日上午,麦迪逊学院的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却被告知学校已宣布倒闭。每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由这所学校校长克朗签名的信件。

在这份类似声明的信中,麦迪逊学院校方对关闭学校表示遗憾,并称已与多伦多另一家私立学校——邦德学院达成协议,在校学生可转至邦德学院继续学习,但每门学分课程必须再交纳300加元(1加元约合0.85美元)的费用。

麦迪逊学院成立于1994年,主要教授10年级至12年级课程以及英语语言培训课程,目前在校生约有40人至50人,以中国学生居多。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麦迪逊学院的倒闭可能与生源不足有关。

近年来,加拿大私立学校问题频出,宣布倒闭或被勒令关闭的为数不少,很多中国留学生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中国教育部曾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发布留学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盲目选择加拿大的私立学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