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华人商场旺丁不旺财

星岛日报/“金猪年”人人都渴望丁财两旺,尤其是一些华裔小商户希望趁农历新年,市民消费意欲旺盛时先发新年财。不过有华裔商户在昨年卅晚时却叹,今年市道较往年年卅差得多,有些售卖新年吉祥摆设的商户,甚至称今年生意锐减达50%,商户认为这与大多伦多地区华裔商场愈开愈多,市民消费意欲未见增长,此僧多粥少情况有关。

每年年卅晚华人甚集中往消费及欣赏贺年节目的太古广场,昨晚约9时多时亦颇容易找到泊车位,有商户称昨年卅晚到商场行逛的人流虽不比去年少,但真正愿意掏钱购物的却大不如往年。

生意额只是去年一半

售卖有新年气氛中国式摆设的夕子向本报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年卅晚生意奇差,生意额竟只是去年的50%,她认为可能是市民消费意欲未见增加所致,她称最有消费意欲的是一批年轻男女,但这些年轻男女已经买楼成业主,故她估计他们未必有余钱购物。

今年28岁的夕子笑称,猪年新愿望是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至于桃花运方面,她亦称当然希望旺盛,但亦唯有随缘不强求。

在太古民族村内售卖中国工艺品的崔先生,则希望来年生意兴隆,多赚些钱及身体健康。崔先生慨叹今年市道差,与去年比较少近30%,他表示现在很多售卖同类物品的店铺都薄利多销,他称在同一商场内竞争已经颇大,加上在大多伦多地区华人商场愈开愈多,僧多粥少情况亦愈来愈严重,生意额当然大受影响。

今日人潮应较多

被问到会否期望今日(年初一)生意能够有所上升时,崔先生认为今日逛商场的人应该较昨日多,但他估计只会旺丁不旺财,今日生意额未必会上升。

售卖年花的吴先生也希望猪年能够身体健康及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他称今年年花的销售量与去年差不多,最受市民欢迎的年花首推水仙花,其次是一束束鲜花如黄菊等,他称今年的特色是情人节与农历新年相当接近,很多市民在情人节买花时亦同样购买年花。

吴先生称以水仙花为例,他差不多每天都入货200盘水仙花,至昨晚9时30分为止,只卖剩50盘,生意额尚算理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