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上次罢工市府蚀330万 今回赚蚀未知数

星报/温莎市政府的雇员罢工已有11星期,市府人员透露,这次罢工会令纳税人每天节省30万元工资。不过,多伦多市府又可省回多少?

多伦多市政府雇员的罢工在6月22日开始,至今已接近两星期,但市府人员不愿估计市政府可以省回多少钱,指出罢工的全部支出尚未知道,甚么估计也没有意思。

市议员黄旻南估计,由罢工开始计,市府每星期可省回2,800万元薪金,但他无法与职员核实他的数字。他说:“职员不肯计算。我问他们,他们拒绝了我。”

黄议员称:“我收到很多电邮及电话,都是查询市府省回多少钱。我觉得市民在这点是有知情权的。”

市府发言人撒嘉(Kevin Sack)称,大概要在罢工结束后,才可以公布财务资料。他说:“没有实际数据,公布数字也没有意思。”

温莎市表示市府每日可省回30万元,但也补充说会有大量与罢工有关的支出,会令这数字下降。该市的总经理Helga Reidel 称:“发生罢工时,我们有各式各样的支出,例如非工会会员的超时工资、保安支出、承办商的支出等”。

多市在2002年的罢工长16日,令市府额外支出330万元。原来市府在薪酬方面省回1,530万元,但罢工的额外支出是990万元,即省回540万元;但市府又损失了870万元公园费等收入,总计仍蚀330万元。

强制复工非时候 胡达克与省长口径一致

加通社多伦多电/尽管多伦多市政员工的罢工行动周四已踏入第十一天,但刚上场的保守党新党魁胡达克(Tim Hudak)却认为,目前仍未是需要强制员工恢复工作的时候。

胡达克上周末获选成为安省保守党新党魁后不久,旋即责怪有关工会组织,指市政员工的罢工做法,不会获得该些本身家庭或许正在苦苦挣扎藉以维持生计的纳税人所接受。

但胡达克周四表示,虽然任何协议均需将纳税人的财政情况加入考虑之列,现阶段颁布复工令强制罢工中的市府雇员复工却为时尚早。

胡达克指出,最佳解决方法莫如由当事人自行解决。他鼓励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日夜不停工作,竭力达致一个可行协议。

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早前亦曾说过,引入复工令要求市政员工恢复工作的做法为时尚早。

妇人图丢垃圾起争执 汽车留凹痕 示威者被控

星报专讯/罢工的1名多伦多市政府员工涉嫌在指定垃圾站令1辆汽车留下凹痕,已被控告损害的罪名。

多伦多警方表示,周四早上10时左右接到报告前往位于邻近阿梵奴道(Avenue Rd.)的艾灵顿大道西(Eglinton Ave. W.)200号的市府指定垃圾站,在现场看见数名罢工工人与1名企图弃置垃圾的妇人发生争吵。

当该名妇人趋近垃圾站时,示威者在她的车前组为纠察线,挡着去路,以致事态恶化。

1名示威者声称脚被该辆车辆辗过,但在场的警员找不到支持的证据。

不过,警员却发现该车车门有1处凹痕及油漆花痕,怀疑是其中1名示威者的钢鞋头靴所造成。

1名47岁的男子已被控5,000元以下的损害罪名。

这是自从多伦多市政府员工于6月22日开始罢工以来的首宗起诉个案。

有生意不能做 有家归不得 商人市民吐苦水

星报/士嘉堡McGradies Tap and Grill的露天餐桌椅已排好,栏杆在太阳下闪闪发亮,但无法招待顾客。

东主辛素莱(Sam Sinnthurai)抱怨说,他花了7,000元,想在夏天作些生意,顾客不断地问可以不可以到外面进餐,却无法如愿,理由是市府工人罢工,无法进行消防及安全检查。

受到罢工打击的不只是类似辛素莱的商家,也有需要市府的检查证明、建筑许可、合约及结婚证书的老百姓,他们都蒙受金钱及时间的损失。

以装修房屋的亚历山大(Matthew Alexander)为例,他花了19,000元挖开地库处理漏水后,已等待1周而无法获得供水及排水检查证明,仍不能重铺水泥或安装热水器。现在只好带着1岁及3岁孩子投靠烈治文山的家人,不知何时才能搬回艾灵顿道的房子。

建筑业及土地开发协会主席迪皮伊(Stephen Dupuis)指出,市府准许建筑公司雇用工程师从事检查工作,条件是罢工后仍需市府批准,但罢工如果持续下去,不只增加建筑公司的开支,也造成无比压力。

肥水流入别人田

安省数一数二的游乐场公司Funland Outdoor Amusements声称,由于无法取得在市内公园营业执照,至今已损失200,000元。梅伊(Paul May)说,公司决定今年只在多伦多附近做生意,却已错过东约克的国庆日及士嘉堡的Rib Fest活动。公司平常1年会有27次生意,但今年情况堪虞。

代表4,000个多伦多中、小生意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上周展开宣传,促请省府引进复工法案。安省主管伽拉(Satinder Chera)说,成员向外地顾客解释多伦多市府工人罢工后,往往失去生意,多市的名誉已被堆积如山的垃圾破坏。此外,有些筹办婚礼的公司因为无法取得在公园摄影的许可,必需安排新人到外地拍照,905地区增加不少生意,却是多伦多的损失。

卫生官恐罢工冲击防疫 忧虑今秋A流感更厉害

星报/公共卫生官员担心,多伦多市政雇员的罢工将影响今秋预防流感疫情爆发的准备工作 – 有人担心,A(H1N1)流感届时将更为严重。

安省健康促进及保护局(Ontario Agency for Health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传染病预防主任加丹医生(Dr. Michael Gardam)表示,罢工来得非常不是时候。就疫情规划而言,有许多事情要作,罢工无疑影响了准备工作。

安省的36个公共卫生单位正在,或应该在,为今秋建立大规模的防疫及流感评估中心进行规划。虽然省府尚未最后确认这些中心是否将开放,但公共卫生部门已奉命作相关准备。

多伦多所发现的A流感病毒活动,比安省其它任何公共卫生局都多得多。据最新数据,安省的3,154宗A流感个案中,多市占了1,328宗。多伦多医院有21名感染此病毒的病人正在住院。

受前线员工罢工影响

目前,数十名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的一线员工正在罢工,他们包括公共卫生护士、流行病学家、健康宣传顾问及数据输入管理员 – 这些人员正常情况下应该参与这些中心的设立、监控感染的传播,以及从事预防疾病传播的教育工作。

加丹表示,目前仍有许多事情要做,因此,如果罢工长时间延续下去,将对准备工作造成影响。

公共卫生部门通常为正常的季节性流感设立防疫中心,但今年他们要做3倍的工作,因为有关方面敦促安省民众接种H1N1疫苗,以及H1N1增强剂。

加丹称,他担心这些细致的后勤工作,尤其是向民众发放药品及疫苗,无法以相同的节奏开展。

一个没有参加罢工的市府消息来源,对加丹的担忧表示同感。此人表示,主管经理已经每天工作12至14个小时,已经身心俱疲。

该消息来源称,即便是教育工作也受到影响,譬如宣传洗手及对着自己袖子打喷嚏的海报,还没有按计划发送到夏令营。

迄今,全球范围已发现7.7万宗确认的流感案例。有人担心,该病毒会变异,到秋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对抗病毒药物具有抵抗力的基因变异,在日本和丹麦已有发现。

Leave a Comment